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美国国交奏响大剧院 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图)


  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6月11日、12日,曾于中美建交20周年时访问北京的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奏。该乐团首席指挥、世界著名指挥家伊万·费舍尔,将携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和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奥尼达斯·卡瓦科斯共同亮相。

  据悉,此次访华也是伊万·费舍尔的全球谢幕演出,他将指挥演奏柴可夫斯基、门德尔松、瓦格纳和德沃夏克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

  作为美国政府“御用”交响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自1931年成立伊始,就频频参与总统就职庆典、美国国庆露天音乐会等重要活动。

此外,该团还常为到访美国的各国首脑演出或随政府出访。由政治名流客串指挥,也成为美国国交的传统。1983年,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南希·里根曾登台指挥美国国交,演奏圣桑的《动物狂欢节》。2008年,肯尼迪艺术中心翻修工程完工仪式上,该团还邀请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指挥了《星条旗永不落》。

  此次来京演出的两场音乐会将安排不同的曲目。11日演出中第一个曲目《西部天空》由美国33岁的青年作曲家凯洛格创作。这个作品是美国国交委约创作的作品,乐团希望通过本土音乐家的创作,在国际舞台展现美国当代作曲风格的多样性。(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舍尔 | 伊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