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巾帼枭雄 > 人物介绍

TVB剧《巾帼枭雄》人物介绍:康宝琦(邓萃雯饰)


  姓名 : 康宝琦 (邓萃雯饰)

  性别 : 女

  年龄 : 38

  职业 : 米行暂当家性格

  为人冰雪聪明,心思慎密,甚有识见。受父亲教晦,有一颗慈悲的心。年青时历尽劫难,磨练了琦的意志。性格坚毅不屈,外刚内柔,做人坚守信诺,对爱情执着,对乔用情专一。

  背景

  宝琦本名为宝燕,为南通知县的掌上明珠,甚有教养。琦父为官清廉,爱民如子,甚受老百姓拥戴。琦从小见父着重农务,因希望百姓能有温饱,琦心底亦有此宏愿。琦年青时便与乔互相爱慕,早已订下婚约,将要共谐连理,奈何一次天灾却令两人分别二十多年。

  当年南通县一带大旱多月,百姓苦不堪言,甚至易子而食,生灵涂炭,灾情刻不容缓。琦父不忍苍生受苦,只好私下开仓偷取军饷以救饥民,希望日后可以填补粮仓。奈何朝廷突派官员来查仓,琦父面临危机。琦急向乔借米填仓,乔保证尽快送米解救。奈何乔却未有依时送米,琦一家及有关官员难逃灾劫,被满门抄斩,琦幸得一监头相救才大难不死,易名为宝琦,多年来随着陈嬷嬷栖身于王府当厨娘,但心中对乔失约事一直耿耿于怀。

  事隔廿多年,乔已是无锡米王,因救助饥民有功而得皇上赐御米宴,琦以厨娘身份随王爷到无锡赐宴,冒死都要与乔相见,以解心中之谜。琦未与乔相认,其朝廷钦犯的秘密已被乔之妻仪所揭穿,向官员告密,琦被捕命危一线。乔挺身而出为琦求情,说出琦父为饥民而盗粮,其情可悯,亦说出当日失约实为父所阻,救不了琦一家而一生遗憾,琦见乔情深义重,大为感动。王爷为之动容,指皇法不可违,但琦五岁便入王府,并非乔口中所指的钦犯之女。琦得与乔重聚,乔虽已有三个夫人,但希望与琦重续未了之缘,终于嫁入蒋家为四姨太。

  琦入蒋家后,仪及二奶奶娇视琦为眼中钉,处处与琦作对,欲除之而后快。蒋家中只有三奶奶芳及其子正不好争名夺利,较与琦亲近。其实琦不欲树敌,只想安守本份,奈何仪及娇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使琦不断遇上难关。先有长子文捕禾花雀事件,几乎弄至明年发生虫祸,严重影响收成;之后又发生必武被绑架事件,琦因在王府见过同样的事,知道绑匪为熟人,若交赎款后绑匪必会撕票,所以坚持不交赎款。众人反对琦的主张,但琦仍坚持信念力压众人,又利用柴九威吓嫌疑绑匪。后来武得以平安归来,文又夸耀是自己的功劳,只有乔看在眼里,佩服琦的识见及坚持,对琦更为信任。

  次子正生性重感情,心肠软,被一女骗子丘敏呃了两遍,仍想助敏,琦亦同情敏为势所迫,将敏收为近身,琦得一助力。琦得乔宠爱,仪及娇为对付琦不惜联成一线。仪安排艳女云在乔身边,借意勾引乔。乔的心只向着琦,仪竟然下迷药令乔与云发生关系,云未几宣布怀有身孕,乔无奈婜云为五姨太。其实云早与情郎身怀六甲,乘机将腹中骨肉硬塞给乔。云入门后处处与琦作对,誓要令乔休妻,琦却将危机一一破解。琦后来得知真相,同情云为势所逼,放她回到情郎身边,仪的毒计失败。

  另一方面,长子文搭上黑帮头目铿的情妇海棠,此事令乔痛心失望,因而一病不起。乔忧心家业不知交由谁人打理,身边只有琦可以信赖,临死前将庆丰年米业交由琦暂管,希望琦可以找出接任的适当人选。琦坚负重任,背负着千斤重担,琦对乔作了承诺,无论多辛苦都要做得到。仪及娇见琦手执大旗,对琦自然更恨之入骨。

  文、娇不断与琦搞对抗,令琦甚为难;外面亦潜藏着不少危机,令琦疲于奔命。九本来在蒋家打工,之前受尽文的欺凌,对蒋家甚为痛恨。九后来加入黑帮,发狠杀了铿后取而代之,成为头目。九第一件事就是要对蒋家不利。九在蒋家最佩服的人正是琦,本不欲与琦为敌,但琦因对乔许下承诺身负重任,无论多辛苦都要竭尽所能保护家人。九与琦不断互斗,不知不觉间却斗出感情来,与琦时敌时友,九对琦产生倾慕之情,但琦对亡夫一往情深,对九只有心中感激。

  琦纵然面对重重困难,仍然咬紧牙关一一捱过,但她最大的心愿是希望为乔找到合适的接班人。琦不断细心观察,终于发现正有和亲之力,比文更适合成为蒋家接班人,遂决定委以重任!正生性逍遥,自然多番推辞,但琦没有放弃,多番苦劝,正感于琦的苦心,终于答允任蒋家的继承人。琦做到对乔的承诺,自感欣慰,竭力扶助正接掌庆丰年米行,希望正延续乔数十年的基业。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