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朴赞郁新作《蝙蝠》宋康昊没獠牙照样凶狠(图)

《蝙蝠》剧照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本报讯 (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廖仕祺)今年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蝙蝠》日前捷报频传。自4月30日在韩国上映5天以来,观影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其突破百万人次的时间比《七级公务员》的8天缩短了3天,成为了今年韩国上映影片中观影人数最快突破100万大关的影片。

  上周末在韩国上映的影片中,除了休·杰克曼领衔的《X战警前传:金刚狼》之外,曾创作过“复仇三部曲”的朴赞旭执导的《蝙蝠》成为当地观众的最大期待。

  讲述吸血鬼神父与好友妻子之间不伦之恋的《蝙蝠》备受争议。据报道,喜欢该片的观众纷纷给该片打了满分10分,而不喜欢的观众则是全部都打了零分,使得《蝙蝠》在韩国各大电影网站的平均得分只有5至6分。不过获得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提名以及宋康昊、金玉彬在影片中的火爆激情戏等话题使该片成为了近期最热门影片,有望在本周内就突破200万观影人数。

  宋康昊版吸血鬼长什么样?没獠牙,吸血方式与众不同

  《蝙蝠》讲述神父尚贤(宋康昊饰演)作为非洲活体实验的志愿者而感染不明病毒并成为吸血鬼。他与朋友的妻子(金玉彬饰)陷入了危险的爱情中,对杀害其丈夫的提议充满了内心的矛盾交战。

  对于该片颇受关注的“吸血鬼”这一细节,宋康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部韩国式的吸血鬼电影。以吸血鬼为素材的电影很多,但是观众们应该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罕见的吸血鬼。《蝙蝠》中的吸血鬼没有獠牙,吸血的方式自然也与众不同。看到那个场面,大家都会笑的。”

  《蝙蝠》的影片风格怎样?朴赞郁“最黑暗压抑的作品”

  《蝙蝠》的英文名字为《Thirst(饥渴)》,虽然表面上讲的是吸血鬼,实际上讲述的却是婚外恋。以商业片为包装讲述社会现实的手法,朴赞旭已多次使用。《蝙蝠》被朴赞旭称为“最黑暗和压抑的作品”。

  导演朴赞郁的作品几乎都是表达道德层面内,人为了得到救赎而激烈斗争的过程。《蝙蝠》也是如此,通过神、蝙蝠、杀人等元素刻画了伦理与救赎,爱情与暴力。导演朴赞郁透露从10年前就开始设计《蝙蝠》。该片可以说是朴赞郁浓缩了的个人电影世界。此外,《蝙蝠》在韩国也被看作韩国电影进军世界电影市场的桥头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赞郁 | 宋康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