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俄乌三国合拍献礼影片《大河》今起全国上映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5日电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大河》,5月5日起在全国上映。这部由中国、俄罗斯和乌克兰3国演员联袂出演的影片,以历史事实为背景,讲述了一曲激情浪漫、刻骨铭心的跨国恋情,为我国几代水利建设者立起了一座历史丰碑。


  塔里木河水是妈妈,胡杨树是爸爸。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却有一个俄罗斯族的女儿,还有一个汉族孙子。别样的故事情节,将人们的思绪带回了解放初期的塔里木河……

  父亲陈大河满怀壮志,用青春和生命建起了一座座水库。性感、美丽的俄罗斯女翻译,毅然嫁给了一个寡言少语却才华横溢的中国小伙子,最终把自己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新疆的母亲河--塔里木河……

  这部影片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广电局和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为凸显人物真实性格,导演高峰选用了中国演员李乃文、伊斯拉木江·瓦里斯、赵毅,以及俄罗斯演员奥丽亚和乌克兰著名演员山鹰,成功塑造了故事中的人物性格。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表示,两年前影片创作之初,创作组两次环绕3000多公里的塔里木盆地,先后访问了近百位不同年龄段的水利工作者。编剧张冰曾六易其稿完成剧本,影片最终于2008年9月在新疆和田地区开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