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泰戈尔曾孙女将出任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

  新华网巴黎5月4日电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4日发表公报宣布,印度著名女影星谢尔米拉·泰戈尔将出任本届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评委。至此,8名评委全部出炉,他们将与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共同决定今年金棕榈奖的归属。


  身为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曾孙女,谢尔米拉从孩童时代就开始涉足影视,并于1959年参演了著名影片《大树之歌》。此后,谢尔米拉发展成为宝莱坞著名影星,受到全世界影迷的喜爱。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公布的7名评委可谓星光闪耀,包括意大利女演员阿西娅·阿尔真托、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韩国导演李沧东、美国演员詹姆斯·格雷、英国作家哈尼夫·库雷希、美国女演员罗宾·赖特·潘和中国台湾女演员舒淇。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4日还宣布了“一种关注”和“金摄影机”单元评委会成员名单。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和法国演员罗施迪·泽姆将分别出任这两个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

  第62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共有20部影片将参与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美国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这是戛纳电影节首次选择一部动画电影作为开幕影片。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的殊荣则归属让·库南的作品《香奈儿与斯特拉温斯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拉 | 谢尔 | 泰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