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四世同堂》黄磊不像大哥 主题曲像样板戏

  就如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林妹妹,一百个人心中也有一百个对《四世同堂》的理解,但可能是由于老版《四世同堂》打下的根基太过扎实,眼下观众对新版《四世同堂》从主演到主题曲,都显得不太买账。

  元秋太“玲珑”黄磊没有大哥样

  新版《四世同堂》最受观众“非议”的莫过于几位主演。在某网站有关《四世同堂》角色祁瑞宣的调查中,满意黄磊表演的网友只有百分之二十,而满意旧版郑邦玉演绎的却高过百分之六十。网友在对黄磊点评时认为,他虽说多次在民国戏中有不俗表现,但多展现了文弱形象。
有网友称:“虽然黄磊总以紧皱眉头和欲言又止的谈吐来表现人物情感,却明显压不住戏,没有大哥样,形不似神也不似。”

  而以“包租婆”形象深入人心的香港演员元秋,此次扮演“大赤包”更是被观众抨击不断。有网友提出,根据老舍先生的原著,大赤包是一个典型的“北平悍妇”,而元秋的脸型虽然刁蛮,却显然没有老北京人的味儿。此外她饰演大赤包,身材气质和原著差距太大,特别是和冠晓荷的搭配,更是不协调,因为在老舍原著中,大赤包体现的是“大”,极大气,而冠晓荷体现的是“小”,是无处不在的小巧。新版完全失去了这个对比。

  主题曲有“样板戏”味

  24年前,伴随《四世同堂》的播出,《重整河山待后生》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后来更被誉为是“金嗓鼓王”骆玉笙的传世名作。在新《四世同堂》里,观众又听到了这首久违的主题曲,只是重新进行了编曲,演唱者换成了于魁智。

  于魁智的京剧版《重整河山待后生》保持了旋律不变,仅仅是唱腔和配器上做了改动,更多流露出苍凉与愤慨之情。但却让不少观众直言听了后,产生了在听“样板戏”的感觉,有观众说,新版的配曲让老北京古朴浓郁的京腔京调,全在改编过程中消失了。还有网友在网上调侃道,“哪儿是要"重整河山",整个儿一"智取威虎山"。听完过门,于魁智老师那亢亮的嗓音一出来,我下意识地还以为下面要唱"穿林海,过雪原"呢。”

  但也有网友表示,不论“骆版”“于版”,还是要和电视剧结合起来听,这样会发现“还是满般配的。”这位网友这样解释,“骆版朴素中透出苍凉悲壮,一如旧版电视剧。于魁智版,华丽多姿,唱腔讲究,跟新版一样透着"青春风"。”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 黄磊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