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艺谋掌镜东方卫视形象片 维唯组合唱主题曲

韦唯和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VITAS)在上海音乐学院录音棚

  正在积极酝酿改版的东方卫视,昨日力邀著名歌手韦唯(右图)和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VITAS)在上海音乐学院录音棚,共同演绎了重新编曲的频道主题歌《风从东方来》。东方卫视总监田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1日正式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将延续“海纳百川”的风格,坚持“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支撑”的理念。同时记者获悉,为了体现“文艺兴台”,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将推出12档全新的综艺节目。

   全“新”主题歌

  “维唯”组合唱

  1992年,上海东方电视台将《风从东方来》确定为台歌,由韦唯首唱。17年后,韦唯昨日听完新编曲的歌曲小样后立即指出:“样带里的歌词错了吧?是‘清新’不是‘青春’。”她表示:“我唱过的歌就忘不了。”为了把“老”歌诠释出新的味道,韦唯对自己的要求近乎严苛,不断试唱,期间还与导演、录音师进行了多次交流改进,仅第一小节便唱了30遍。

  与韦唯搭档的是近来频繁现身中国的俄罗斯歌手维塔斯,这也是韦唯力荐的合作对象。她表示第一次听到维塔斯的声音就感觉非常好,“感觉他的声音很可爱,乐感非常好。甚至当时我就私下里产生了这种想法,要是他的声音能跟我这种低沉的女声结合起来,将会相当漂亮。”韦唯没想到自己的随便一想竟然成真。

  昨日在录音现场,中文还不是很流利的维塔斯,把《风从东方来》演绎得别有风味,韦唯笑言:“我怎么总感觉他嘴里唱的是《茉莉花》呢?”看到韦唯、维塔斯“维唯”组合的默契合作,《风从东方来》的音乐制作人、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陈强斌表示:“这对组合的时代感很强,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这次编曲还特意帮维塔斯预留了间奏和高潮部分让维塔斯发挥其标志性的“海豚音”。

  全新形象片

  力邀三大名导操刀

  除了主题歌外,东方卫视还在酝酿全新形象片的拍摄,准备力邀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三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导演。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张艺谋与陈凯歌已经同意掌镜,而冯小刚仍在确认中。至于具体方案,该知情人士表示将完全放手由三位导演自己决定,“只要符合东方卫视‘国际、时尚、前沿’的频道定位,而三位导演的拍摄风格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全新综艺

  12档节目打造“综艺带”

  虽然安徽卫视、湖南卫视等地方卫视依托各自优势,强调 “个性化”定位,做出寻求差异化竞争的努力,但是计划改版的东方卫视并不愿意寻求单方面的发展,田明总监表示,将延续“海纳百川”的风格,坚持“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支撑”的理念。他表示,东方卫视选择“新闻立台”有其内在的必然性,新闻作为观众了解社会的一扇窗,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方卫视自开播以来,一直以新闻为主打。

  虽然新改版的东方卫视方面强调“新闻立台”的宗旨,但在新闻资源和渠道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娱乐元素仍然是必要的补充。东方卫视自2006年开始尝试打造品牌真人秀节目,《我型我SHOW》、《加油!好男儿》、《舞林大会》都红极一时,但东方卫视的其他一些综艺节目并没有在全国打出影响力,甚至在竞争中被淘汰。对于“文艺兴台”的理解,田明认为,打造综艺节目并非是盲目的,“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受利益的驱使,当某个类型节目能够获取颇丰的经济效益后,电视台一窝蜂地开办同类型的节目,但是现在的节目同质化情况严重,缺少创新,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是大同小异。这成了影响节目发展的致命伤。”如何克服“同质化”现象,田明主张节目创新才是竞争中取胜的出路。记者获悉,新改版的东方卫视将在综艺节目上加大力度,计划开设涵盖明星访谈类、时尚资讯类、脱口秀等各式各样的综艺节目样式,共12档全新的综艺节目,轰炸荧屏,并且在每周五、六、日晚间黄金档连续推出两档综艺节目,打造出“综艺带”概念。

  全新选秀

  已报批 六月或启动

  真人秀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样式,当然也是东方卫视的必争之地。记者获悉,东方卫视在制作选秀节目方面,虽然在时机上已经落在湖南卫视、江苏卫视之后,但是目前东方卫视已经报批了一项女生选秀节目,正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批复,该节目将以选拔符合上海城市气质的形象大使为目的,重点考核选手长相、谈吐、才艺等综合素质。赛区方面也将延续《加油!好男儿》的六大赛区、六大加油站的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影响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批文顺利,节目预计在6月启动。此外,两档原本在地面频道播出的综艺节目《闪电星感动》、《魔法天裁》,经过成功试水后将登上卫视的平台。据悉,明星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将更名为《慈善群星会》,并有走出国门的打算。而此次登陆东方卫视的第二季《魔法天裁》与首季地面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明星们成为设计师们的模特,利用明星的影响力,推动设计新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唯 | 陈凯歌 | 冯小刚 | 张艺谋 | 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