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携手贾樟柯“御用女主角” 张国立新剧向川致敬

张国立和两位剧中女演员

张国立和赵涛

组图:电视剧《大生活》发布会
组图:电视剧《大生活》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央视用“心连心”晚会的形式,悼念“5•12”地震一周年;北京电视台则以一部张国立主演,反应成都人生活为主题的电视剧,向坚强、乐观的四川人致敬。此前,这部剧在成都地区首播时,曾创下了单集8.65%的收视新高。

  和张国立打了个招呼

  贾樟柯“御用女主演” 得以出演《大生活》

  《大生活》改编自已故作家乔瑜的同名小说,生前,他曾参与过《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爱你没商量》等电视剧作品的编剧工作。故事并不复杂:成都小百姓柳东为致歉结识了年轻的饭馆儿老板娘洪雨,本想多帮帮早年丧夫的洪雨,却不料又失去了工作,于是,柳东便在生活未知的变数里,以他不变的善良和热情应对一切艰难困苦,表现了他坚信自己能够过上精彩的“大生活”的热忱。

  女主角洪雨的扮演者,是贾樟柯多年的御用女主角赵涛,事实上,这部剧正是她的荧屏处女秀,获得这个出演机会,竟源自一次打招呼:“那是去年,我去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我刚好碰到张国立老师,我就说‘张老师好,我是赵涛。’结果张国立说‘知道知道,你的戏很好!’后来就走开了。没想到,过了几天,我还没离开上海,张老师就主动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演他投资的一部电视剧。”

  普通话夹杂方言

  张国立向四川致敬 拍摄曾遭强余震

  “生活嘛,就是生下来,活下去。”这是张国立在剧中的经典台词,是他要传递给观众的大生活哲学。此前,一直有媒体质疑,以四川话为主的《大生活》,能否被四川以外的电视观众接受?张国立坦言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担心,但是好在剧中四川方言与普通话相结合,四川方言只是调味儿料,观众不必担心听不懂:“我认为方言比普通话更能表达出人的情感。有些话用四川方言讲出来,我觉得更贴切。”

  搜狐娱乐了解到,该剧将于5月13日在北京卫视开播。北京卫视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之所以选择在这一时间播出该剧,也是为了借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通过《大生活》所折射出的四川人精神,向在地震中用坚强、乐观感动世界的四川人致敬。令人为之捏汗的是,剧组在成都拍摄期间,正是余震最强烈的时候:“我们是地震后不久就进驻的,有一次余震特别厉害,我们看见房子都在动,但是没什么好害怕的。”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赵涛 | 洪雨 | 贾樟柯 | 柳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