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生活》 > 新闻报道

张国立过《大生活》 震中成都完全呈现(图)

主演张国立和赵涛,台上台下都很默契。晨报记者 邹红/摄

  
  由张国立、赵涛主演的反映成都小人物生活的电视剧《大生活》将于5月11日在北京卫视开播,这也是张国立和导演黄力加继《亲兄热弟》后的二度合作。在昨日的开播会上,张国立表示,在“5·12”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播出该剧很有意义,由他饰演的质朴、热心、乐观地生活在成都的小人物柳东或许能够注解千千万万个普通四川人的“大生活”。

  该剧去年拍摄时正值“5·12”大地震,其间余震不断,张国立回忆说,“开机前原本打算换地方拍,但后来感觉只有成都才能拍出那种感觉,拍出那种特色。《大生活》中用的全是成都真实的地名、街名,部分演员就是成都人,剧本把成都人的特点、毛病、热心、淡定全写出来了。”此外,剧中融入的成都话愈加凸显了地方特色,且张国立认为不仅不会妨碍观赏,而且没准儿会让成都话流行起来,“每一种方言在表达情感上都比普通话要更容易,《大生活》中是普通话与四川话夹杂,比如在关键词上会蹦出四川话,会让观众感觉恰到好处,而不会听不懂。”为此,张国立还随时修改剧本中的部分台词,充当起普通话和四川话的“翻译”,“比如普通话说"很舒服",但成都话这么说就不合适,我就会改成"好安逸呀",类似这种修改还是有一些的。”

  该剧原著出版十余年未能与读者见面,此番被改编成电视剧,去掉了很多情绪性的感慨,加入了更多乐观向上的描写。在张国立看来,何为“大生活”,“人生有很多如意或者不如意的地方,《大生活》原著中那种幽默的语言和智慧的态度特别吸引我,比如形容柳东就是一个"自己活得像鬼火,还老装成太阳去照亮别人"的人,全剧描写了不同层面的人对于生活的追求和注解,或许车子、房子并不是所谓生活的真谛,柴、米、油、盐和家务事才是真正的大生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赵涛 | 柳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