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汪明荃结婚 > 新闻动态

汪明荃罗家英粤剧定情 相恋20年终成眷属

  爱情长跑20年 公开求婚5次

  爱情长跑20年的汪明荃、罗家英有情人终成眷属。昨天下午,“阿姐”汪明荃通过TVB宣布,两人于5月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对《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汪明荃与罗家英正在美国享受假期,不想受到任何骚扰,等到5月中旬回香港后会接受外界的祝福和媒体访问。同时,曾醒明否认汪明荃有退休计划,并透露阿姐5月底将拍摄TVB新剧《女王的教室(暂名)》。

  公布喜讯

  结婚照很喜气

  汪明荃昨天通过TVB发布喜讯,同时公布了一张结婚照。她与罗家英微笑着依偎而坐,汪明荃身穿红色旗袍,手拿一束鲜花,显得雍容华贵;罗家英则身穿黑色西装,红色领结十分醒目。香港媒体评价,这张照片“喜气而温馨”。

  态度急速转弯

  两人的婚讯让人颇为意外。虽然他们相恋多年,罗家英也曾数次求婚,但都被汪明荃拒绝。最近一次是在上个月———舞台剧《真系阿姐———汪明荃》在香港红馆演出,罗家英当众下跪求婚,汪明荃仍然说“不”,因为“未有心理准备”,而且“在同一屋檐下生活要牺牲很多东西,与其破坏感情不如维持现状”。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汪明荃就突然做好了“心理准备”,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不过有消息称,两人对结婚早有计划,他们5月1日到美国洛杉矶,借登台演出赚钱之机,把“人生大事”也一并办了。

  未知会否摆酒

  据悉,汪明荃昨天下午3时打电话给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通知喜讯,陈志云也是第一个得知该消息的圈内人。TVB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也对本报记者表示,阿姐的这宗喜事让他们感到很开心,“让最近因甲型H1N1流感而变得很坏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她还说,等两人回来后,TVB会为他们庆祝。

  由于汪明荃只是简单地交代婚事,所以很多细节仍未得知,比如会不会摆酒大宴亲朋。曾醒明透露,汪明荃计划5月中旬才回香港,到时会出来面对媒体。有传言称,有TVB“镇台之宝”之称的汪明荃婚后会逐渐淡出演艺圈,与罗家英安度晚年,但曾醒明作出否认:“没听说这个消息,阿姐5月底会拍摄新剧《女王的教室(暂名)》,工作不会停。”

  情路20年

  今年63岁的罗家英与62岁的汪明荃早在1988年互生情愫,恋情至今已维持超过20年。两人曾相继患上癌症,但他们不离不弃,互相扶持,不仅重拾健康,而且感情日深,成为圈中的模范情侣。

  两大疑问

  谁迁就谁?

  外界一直认为汪明荃很强势,所以肯定是罗家英迁就她。但罗家英表示,两人相处,小事听对方的,大事还是听自己的:“她很要强,小事确实要听她的,比如一起上街买衣服,都是她拿主意。但是她还是一个讲道理的人,在大事上,她就听我的意见,比如表演上的一些问题。像她演《野蛮奶奶》时,我就告诉她说话语速要快一些,同时注意搞笑的分寸,不要让人讨厌。”

  不想结婚?

  外界一直好奇为什么多年来两人不正式结婚,汪明荃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因为我们两个已到了(一定)年纪,而且独身很久了。他没有结过婚,我也离婚了好久。共同生活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我怕我自己做不来,而且也觉得要为难他来迁就我,勉强地把两个人关在一个屋子里面,我觉得不需要。”而这次为什么痛下决心结婚,相信这是他们回到香港后一定会被追问的问题之一。

  罗家英曾几次公开求婚被拒,看起来是汪明荃不愿意结婚,但原来这只是表象,到了后期,真正不想结婚的是罗家英。他说:“我从小家境很苦,后来唱粤剧,没什么钱,要是结婚的话,要多花精力、多花钱去供养新组建的家庭,实在很麻烦。我到了晚年,更深知金钱对老年人的重要性,一旦生病,手里没有钱的话会很惨。结婚太花钱了,还是不要了。”罗家英患肝癌后,汪明荃曾想讨论婚事,但被罗家英拒绝。

  五次求婚

  1997年, 罗家英第一次向汪明荃求婚。当时汪明荃很想从政,计划竞选香港立法委委员。罗家英的求婚举动,是想让她竞选得更顺利一些,“我想,如果汪明荃选上了,她该怎么介绍自己呢?难道说:‘我离婚了,现在的男朋友是罗家英’?如果我们结婚了,汪明荃就可以说:‘我是罗汪明荃,我先生是罗家英’。”不过汪明荃的从政梦没有实现,他的求婚也就没有结果。

  1998年,罗家英因电影《我爱厨房》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他透露当时曾打算如果得奖,就在颁奖礼上当场向汪明荃求婚,结果最佳男配角奖给了姜文,这个计划也就泡了汤。

  2002年,汪明荃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罗家英在她手术前一个星期求婚,汪明荃以“健康时候尚且拒绝,何况现在”为由不予接受。

  2003年,汪明荃在红馆开演唱会,罗家英突然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走上台,当着众多歌迷的面,大声说:“阿姐,你还要我孤独地等你多少年?答应我,嫁给我吧。”汪明荃愣了片刻后才笑说:“会考虑一下。”不过罗家英承认,那只是一次搞噱头的举动,闹着玩的,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今年4月,罗家英再次在《真系阿姐———汪明荃》舞台剧时上演“求婚”戏,汪明荃称“没有心理准备”。

  温馨镜头

  镜头1 粤剧定情

  1988年,已是粤剧大老倌的罗家英主演粤剧《穆桂英大破洪州》,当时汪明荃玩票性质地出演穆桂英,而罗家英则出演男主角杨宗保。由于有共同话题和爱好,两人展开恋情。回忆起当初对汪明荃的感觉,罗家英说:“她唱得一般,但是身段不错,动作戏演得尤其好。”

  镜头2 对抗病魔

  2002年,汪明荃患上乳癌,罗家英放下所有事情,帮助她战胜病魔。做手术的那天,一向搞笑的罗家英故意开玩笑说:“你要怎么分配遗产啊?”看着全身麻醉的汪明荃被推进手术室之后,他突然感觉到生离死别的悲凉。5个小时后,他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差点哭了出来。

  镜头3 共赏樱花

  2004年1月底,罗家英被检查出患有肝癌,而且已是三期,十分危险,很少流泪的汪明荃哭了整整一夜。疾病并没有将二人分离,反而让他们更懂得珍惜。2006年初,两人一起去日本九州旅行。一连六日里,他们共赏樱花,游览活火山,泡温泉,参观庙宇,还浪漫地一起放烟花。罗家英曾搞笑地说,那次是“预支蜜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罗家英 | 曾醒明 | 陈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