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杨采妮专访:玉女消逝 熟女回归(图)

玉女消逝 熟女回归

    南都娱乐周刊授权稿件

  曾经玉女 沉浮成就成熟气度

  花样年华就为了爱情息影,让人很容易想到山口百惠。杨采妮有山口百惠一笑倾城的清甜,也有山口百惠迷离的媚眼,也在最美好的年华作出和山口百惠同样的选择——为爱急流勇退。1997年杨采妮放弃了香港追逐名利的生活,与男友在吉隆坡开展艺人造型的事业。从那时起,她的一切都是从零起步,学计算机、打报表,享受那种亲手从无到有的感觉。之前享尽万千宠爱的玉女脂粉不施,穿一条破牛仔裤委身替艺人打点仪容装扮,做着从前人家为她效劳的事情。身份对调,却丝毫不觉尴尬。“我相信相随心变。珍惜眼前的小幸福,放眼美好的未来;付出不必斤斤计较求回报,心情好了,女人就更美丽”,在自己的书中,杨采妮用一段话总结当年的心情。

  南都娱乐:离开娱乐圈的那一段时间听说你做起了造型师,也开了品牌店,能不能给我们说说那段经历?

  杨采妮:我先在马来西亚开工作室,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学打计算机、打报表,享受那种亲手从无到有栽培出东西的感觉。后来工作室在香港开分店,然后看到好的地点就搬家扩大营业,其实一直都经营不错。我也有自己的STARZ品牌,出产化妆工具,从挑原料开始做起??

  南都娱乐:以前是艺人,别人帮你做造型,后来角色换过来了,会尴尬吗?

  杨采妮:我刚开始出道做艺人的时候,也接触到了很多潮流资讯,所以后来转到幕后也很顺理成章。并没有尴尬不尴尬的问题。我觉得帮助女性打扮并不只是打扮那么简单,很多人的自信心也会因此而提升。原来很多人心里会不安,觉得自己不漂亮,但其实可能只是她换了一个不合适的发型,穿了不适合的衣服而已,只要我们帮她找回适合她的风格,她的整个形象就会不同了,你会感觉到她的自信心又回来了。

  南都娱乐:造型师工作对于你来说最好玩的地方在哪里?

  杨采妮:我觉得做形象设计的工作很好玩,很像是在做心理医生,我需要和客户聊天,了解她们的性格,然后买一些能帮助她们提升形象、她们又能handle的衣服,让她们穿上后能抬起头走到街上。那时候我正是怀着这种诚意来做的。

  南都娱乐:你是一个令客户满意的造型师吗?

  杨采妮:曾经有一个客户,她刚来的时候很没自信、不开心,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很平凡。后来我们和她聊天,了解她所说的“平凡”是什么,原来因为她有一个很漂亮的姐姐,所以从小到大都被姐姐抢去了风头,她从来没有被别人称赞过漂亮。但其实她也可以很出彩,于是后来我们给她换发型、换装。

  开始的时候她连化妆都不喜欢的,觉得化妆是一件很做作的事情。但我们跟她解释,化妆并非是让你化得很妖艳然后上街,如果是清淡、适合你的妆容,那就是锦上添花。后来在不断的尝试中,她最后很有自信地走出去,变得开心了,她还成了我们公司所有人的朋友,不时还会买了蛋糕上来请我们吃。

  南都娱乐:你的工作内容也会常常会接触到明星吧,在你眼里,她们中哪一位令人印象最深刻?

  杨采妮:一个很深刻的例子是李心洁。当时我的公司正好想拍一些造型宣传照,心洁不收分毫来帮忙,我也想试着给她设计新的形象,她向来是走少女可爱路线的,但她毕竟也逐渐长大了,最后我们拍了一组让她看起来长大了的造型照。

  熟女回归 绽放历练过的美丽

  如果没有金融风暴和“9·11”,如果没有感情失败,也许杨采妮可以一直春风得意地当她的老板娘,也不会在员工和媒体一起上门讨债时走投无路地掉下泪来??但无论如何,在后来一连串不幸发生后。这位曾经的玉女重新上了妆,穿起十年前订做好却一直没有机会穿的华贵礼服,重新站到了镜头前。

  这是一个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圈子。但是她是杨采妮,她要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可以让成龙在电影中破天荒跪在地上说“我爱你的”女人。给LANCOME拍广告,她别出心裁在礼服上点缀粉红色玫瑰,还拿上一只最喜欢的玫瑰香水东喷西喷,和工作人员玩成一团??她的气场感染了所有人。给时尚杂志拍封面,她打破了玉女的框框,大方秀出低胸性感礼服??30岁后,身为熟女杨采妮有了身份和资历,多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自信和坚持,时间在她的脸颊留下了痕迹,你看了她一眼说:她可真老了;然后你看了她第二眼,相信你会说:但是她很美。她像所有真正长在性情之中的女子一样,在阅历中蜕变出新的美丽和神采。

  南都娱乐:现在身为熟女的你,回想起当初的“玉女”称号,会不会觉得挺别扭的?

  杨采妮:“玉女”这是别人的看法,自己其实没有什么所谓,没有因为这个称号而特别依赖别人、特别要别人保护,我还是一样做回自己。

  南都娱乐:你觉得现在身为熟女的你和曾经身为玉女的你,哪一个形象更吸引人?

  杨采妮:我觉得女人的美丽在于她的经历,我一直在顺着自己的年龄在走,做自己的年龄该做的事情。

  南都周刊:复出后马不停蹄地接工作,代言,品牌活动??是不是比较急于想证明自己,工作强度能吃得消吗?

  杨采妮:我经常说,要做就不要怨,当你觉得很辛苦的时候,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然后就能又投入到工作当中了。

  南都娱乐:有人认为,时尚圈是年轻人的。你怎么看待现在自己在时尚圈的地位?

  杨采妮:我觉得平常别人评价另一个人时说:她以前很好,可是她现在已经老了。这样其实是很不公平的。

  南都娱乐:现在如果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当年的“玉女”形象,会有什么感受?

  杨采妮:我觉得还是很开心,能够看到那个时候的自己。那时我年纪还很小,还是个傻乎乎的学生,我记得接《东邪西毒》时,自己从家里走路到王家卫的办公室和他聊剧本,然后又走回家里去。

  南都娱乐:会为保持完美身材而控制饮食吗?

  杨采妮:其实我很喜欢吃东西,如果哪里开了不错的餐厅,我就会去品尝,但吃完东西后就会去做运动。我很相信运动,而且都认为人瘦要瘦得漂亮,不能瘦了以后,人看上去显得很疲累。

  南都娱乐:现在,工作之外的娱乐是什么?疯狂购物?

  杨采妮:会跟GIGI(梁咏琪)一起出去,做的事情真的是大家难以想象的健康。我会陪GiGi去打保龄球,我就不太会打,但她真的很厉害,她是保龄球少女!我是打惯羽毛球的,所以她也会陪我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采妮 | 山口百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