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巾帼枭雄 > 新闻动态

《巾帼枭雄》开播收视不俗 四房太太斗到戏外

长子蒋必文(敖嘉年饰)与大太太(谢雪心饰)

三房太太,一出好戏

 次子蒋必正(吴卓羲饰)和二太太(商天娥饰)

  由邓萃雯、黎耀祥、岳华、商天娥、惠英红、谢雪心等一众好戏之人主演的电视剧《巾帼枭雄》播出已有一周,TVB昨天公布收视数据为28点,成绩不俗。

  《巾帼枭雄》播出后有两大话题,一是被称为“港版大宅门”,对电视剧《大宅门》有众多模仿之处;二是最近有消息指商天娥在拍摄该剧时常常骂人,尤其与其他三名“太太”邓萃雯、惠英红、谢雪心不和,四个女人可谓从戏里斗到戏外。

  对此,男主角黎耀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访问时称:“只要戏出来的效果好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管。”另一方面,他称《巾帼枭雄》没有模仿大宅门,只不过年代背景相似而已。

  ●港版“大宅门”

  康宝琦(邓萃雯饰)VS白文氏(斯琴高娃饰)

  两部剧的故事大背景同是清末年间商业大家族,都以承担起振兴家族重任的女性角色为第一主角。邓萃雯饰演的四姨太宝琦心思缜密,坚毅不屈,同时有一颗慈悲的心。

  与《大宅门》斯琴高娃饰演的白文氏相比,宝琦略显温柔与弱势。不过随着剧情发展,宝琦将坐稳蒋家家主之位。继《金枝欲孽》及《女人唔易做》之后,邓萃雯再次塑造一个“女强人”范例。

  米王蒋乔(岳华饰)VS 药王白荫堂(杜雨露饰)

  蒋乔与白荫堂同为一业霸主,却苦为找不到合适的继承人。白荫堂拥有三个儿子,死后理应让长子继承家业,但是白荫堂认为儿子们都不合心意,最后在临终前把家族托付给他一直信任的白文氏。

  而蒋乔同样拥有三个儿子,也同样认为儿子们不成气候,到临终前委托四姨太宝琦打理家业,并由她来挑选和培养继承人。

  蒋必文(敖嘉年饰) VS白颖宇(刘佩琦饰)

  “败家子”三个字用在蒋必文身上一点不为过。身为蒋家的长子嫡孙,蒋必文心高气傲,虽然一直协助父亲打理米行业务,可惜能力欠佳,经常犯错,不禁让人联想起《大宅门》里吵着分家闹事的白家三爷白颖宇,同样是做事冲动不计后果,只顾自己利益而不念手足之情。

  ●太太齐斗法

  自《金枝欲孽》后,女人戏一直历久不衰,《巾帼枭雄》把女人间的斗法作为故事的一条主线。

  大太太:殷凤仪 (谢雪心饰)

  无锡一带有名的望族之后,当年对蒋乔心存爱慕,于是使计拆散了宝琦与蒋乔,没想到后来乔还是把琦娶进门。仪最大的心愿是让儿子文继承父业,但乔临终将家业交由琦暂管,让仪和琦的矛盾更加激化。仪表面上大方,其实城府极深,喜欢煽动别人为其出手。

  二姨太:彭娇 (商天娥饰)

  无锡黑帮头目彭铿之妹,娇对乔一见倾心,铿爱妹情切,对乔以生意相胁,要乔娶娇为二姨太。她为蒋乔生下三子蒋必武。娇为人冲动莽撞,一直将最大的寄望放在儿子武身上,希望武将来可以考取功名。娇日后与仪联成一线,誓要除去琦。

  三姨太:刘芳 (惠英红饰)

  本为一保镖的女儿,当年父女两人保护乔运送白米,途中遇上山贼,芳父为救乔而死,临死前托乔代为照顾芳。乔娶芳为三姨太,她为蒋生下次子蒋必正。芳生性纯良,自小教导正做人要安份守己,在蒋家千万不要争出头。芳一直站于琦的一方,琦对必正也很看好,一心将他培养成继承人。

  四姨太:康宝琦 (邓萃雯饰)

  宝琦年轻时便与蒋乔互相爱慕,但一次天灾令两人分别二十多年。宝琦终与蒋乔重聚,嫁入蒋家成为四姨太。她为人冰雪聪明,对爱情执着。原为蒋家下人的柴九发达后对蒋家报复,琦极力周旋,两人从敌对到互相扶持,柴九露出倾慕之情,但琦心念亡夫,对柴九只有感激。

  ●娥姐“犯众憎”

  某周刊:嫌戏少发火

  根据香港某周刊报道,性格比较暴躁的商天娥在拍《巾帼枭雄》时多次“发飙”骂人,原因是不满戏份比邓萃雯少。

  有剧组工作人员爆料称,商天娥接到剧本时,剧名还叫《妻妾成群》,以为是《金枝欲孽》那样的女人群戏,后来才知道邓萃雯的戏份最重,所以开工一直“黑脸”。

  但邓萃雯也非善男信女,商天娥只好把一肚子气发泄在其他人身上:“她平日骂工作人员都算啦,没想到连前辈也骂,试过骂小红姐(惠英红)不懂走位,又针对初次到无线拍剧的心姐(谢雪心)。最离谱是连华哥(岳华)她都够胆骂:‘你懂不懂演戏,要不要我教你?’不过华哥不怕她,还反驳说:‘我是不懂,但不用你教!’”

  商天娥:我人缘很好

  商天娥对此传闻反应甚大,她在TVB电视城接受记者访问时回应道:“谁传出来的,没有这样的事。”记者追问她是否不满戏份少过邓萃雯,她说:“怎么会?你可以打电话给雯女,问下她有没有这回事。”她又称自己“人缘很好”,没听说有谁对自己不满意。

  邓萃雯:不喜欢评论

  邓萃雯说不信有人会为了戏份少而发火,但对于娥姐“骂人”一事,则语带双关地说:“我不喜欢评论这种事,曾经发生过什么都好,我很高兴大家处理得非常成熟!”

  黎耀祥:我和她不熟

  黎耀祥接受访问时承认有听过传闻,但并不在意:“这行有很多传闻,听过就算了,没必要追究太多,只要整部戏出来的效果好就可以了。”他强调商天娥是位很好的演员,但不愿意评论她的为人:“我和她不算熟,只是见面会点头打招呼那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 谢雪心 | 蒋必文 | 商天娥 | 白荫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