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1+1心联行动”将展开 白岩松自嘲“做得少说得多”(图)

  一直以来提倡对地震灾区民众进行“心理救援”的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近日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由他及演员翁虹、章飞一绝等所支持的“1+1心联行动心理剧——"水之爱"心理援助”活动将在近日展开。

  在接受采访时,白岩松自嘲“做得少,说得多了”,他表示去年地震以来,政府和各界进行了及时的救援,遗憾的是“心理救援”并未纳入行动之列。他希望点对点的治疗能从“飞鸽牌”变为“永久牌”。

  “1+1心联行动”是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发起的,第一支专家志愿者团队已赴川对3594名高三学生及329名教师做了针对性的心理援助,并期望设立专门的心理治疗人员。
活动将在5月4日至15日期间,分别到成都、都江堰、绵竹三地的15所大中小学校,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求为他们提供所需帮助,并为学校教师开设心理剧舒压工作室。

  对于“心理剧”的“疗效”,白岩松表示得等活动结束后才能评价其效果,“一旦有效的话就要坚持做下去。”他说不希望看到心理救援每年都有新的创意——那就意味着根本没有坚持。另外他表示人们不应对一年来灾区的重建有太多苛责,而更应该脚踏实地去做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