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解开赵本山读CEO四大疑团:求学并非“玩票”

赵本山
赵本山

   花55万报名学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与知名企业家马云、傅成玉等成为同学。赵本山的身份从来不仅仅是个演员,这次“求学”之路是玩票还是转型?赵本山求学引来四大疑团。

  质疑一

  赵本山能顺利完成课程吗

  记者了解到,长江商学院由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捐资创办,是为中国培养世界级企业家的摇篮。而赵本山就读的中国企业CEO课程班,共分五次授课,整个学习时间仅18天。时间虽短,授课地点却遍布全球,教授来自于世界各地。赵本山也将于今年的7月、8月、11月飞赴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听课,学习课程包括《参与未来竞争中国公司所需的新思维模式与框架》、《欧洲视角下的全球经济以及欧洲如何看待“中国的经济现状”》等经济热点问题,2010年1月,课程将在三亚结束。顺利完成学习后,赵本山将被授予由长江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共同认可并联合签发的证书。

  但是他能顺利完成课程吗?毕竟这样的学习,也是要以学习成绩来验证的。

  专家解释(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厦门大学博士后卢山冰,下同):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商学院目前是中国最好的两个高级人才培训机构,和国际接轨,并不颁发所谓文凭。长江商学院对于学员的甄选,要求必须是做过成功企业或者在企业担当过高级管理者的。赵本山是靠做煤炭起家,成功经营企业,并且将二人转这个地域文化发展为在全国最叫得响的文化品牌,他具有这个能力,此次求学是赵本山非常有前瞻性的做法。

  经纪人回应(高大宽,下同):昨日本山就去上课了,不存在听不懂的问题,如果是外国老师授课,是有翻译的,本山非常认真地记笔记,他说回来要给同事们讲课。

  质疑二

  赵本山上学更在乎人脉?

  本次赵本山报名上的CEO课程,学员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等十几位知名企业家。

  专家解释:对于国际级的商学院来说,强大的师资、高端的校友人脉,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为了方便学员的“人脉”积淀,各商学院都成立相应的同学会或者俱乐部,方便于校友的强强联合。

  经纪人回应:人脉关系当然是本山考虑的因素之一,这非常正常,本山一直都很注重人际关系的拓展。

  质疑三

  这是在本山传媒上市前的一次镀金?

  圈内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其实赵本山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能把二人转文化推向世界,最终让刘老根大舞台也能成为上市企业。

  专家解释:本山传媒是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不管本山传媒是否上市,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赵本山这次求学的确是一次很好的镀金机会。尽管赵本山的文化程度不高,但由此事件可以看到赵本山的视野非常开阔,他希望能够把企业做到国际上去。

  经纪人回应:本山传媒的生意会按照以前的模式进行下去,当然将企业做大做强一直是赵本山的理想,赵本山此次“充电”也可以看作是对社会各个领域有更广泛的接触,这对他的表演和创作来说,也是一种素材的积累和丰富。

  质疑四

  赵本山是否有时间上课

  赵本山“日理万机”,工作非常忙碌,哪里还有时间顾学业?55万的学费八成是要“打水漂”!

  专家解释:整个培训课程的时间只有18天,而且并不枯燥,我知道有关艺术方面,专门有好莱坞最知名经纪人教授的课程,对于赵本山来说也同样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相信他会珍惜这样的机会,从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培训师的授课中得到一些启发。

  经纪人回应:本山既然已经决定报名了,当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考虑,绝不是“玩票”。本山对于学习是从来不放弃的,他会调整自己的时间,来完成这次学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傅成玉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