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千集《万卷楼》今开播 郭冬临变身老夫子

    晚报讯 由浙江华策影视打造、以千集长度创下国产剧之最的古装情景喜剧 《万卷楼》,将从今晚8点起率先在杭州电视台亮相,随后陆续在全国各地播出。这部由郭冬临、刘敏领衔主演的超长剧作,将以 “寓教于乐、发扬国学”为己任,率领几位天真可爱的“读书郎”一起上演一出出令人捧腹的古今趣闻,郭冬临塑造的迂腐、善良而又童心未泯的私塾先生郭子鱼更是让人忍俊不禁,陪观众在笑声中领略国学魅力。

    “万卷楼”本为西晋著名史学家、 《三国志》作者陈寿早年读书治学的地方。此次电视剧《万卷楼》将明朝的私塾先生、师娘和几个顽童的组合融入剧中,以轻松搞笑的形式传播四书五经、琴棋书画、礼仪等传统文化。该剧预计拍摄1000集,即将开播的为第一部100集。曾撰写过 《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汪海林,此番出任导演和总编剧。全剧围绕一对有趣的私塾夫妻及芊芊、东郎、二孬、阿嚏、杏花、门鼻儿6位稚气未脱的顽童展开。在古代中国的一个江南小镇,文弱的教书先生郭冬临,一边要对付6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一边还得随时伺候就在后院盯梢儿的 “野蛮”老婆。据悉,为了跟角色形象更加贴近,郭冬临一进组就被导演逼着瘦身,无肉不欢的他在节食和运动的 “折磨”下,一个月里狂减了30多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