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快乐女声》考察选手人品 目的保护公司利益

报名现场
报名现场

  本报讯 湖南卫视“快乐女声(论坛)”选拔已在长沙拉开帷幕,但是今年报名的选手人数远远不如以往。另外,因近段时间选秀歌手频频与经纪公司解约,昨日有媒体爆出今年快女(论坛)的选拔标准又多了一条:考察选手的人品。这一选拔标准惹来网友质疑,难道歌手解约就是人品有问题?人品考察又该如何进行?

  目的:保护公司利益

  今年的快女加入台下评价体系,请评委、导演组或者是网友对选手台下的为人处世方式作出评价,并会为晋级的选手安排一些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来为她们上课。

也就是说,今年快女们私下的为人处世方式、行为举止都将成为最后是否签约的一个衡量指数。湖南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对此的说法是,这一规则的出台,与超女、快男(Q吧)解约事件频频发生有关。对选手人品的考量是为了保护公司利益,对公司负责,避免签约后遗症。

  本届快女总导演马昊也表示,今年选择签约的对象不仅要看歌艺,人品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衡量数值。“我们希望选手不但歌艺出众,人品道德也能够做出榜样。”马昊还强调,“作为一个成功的艺人,品行绝对要经得起考量,无论是职业的还是非职业的,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

  缺陷:天娱操作呆板

  周笔畅、尚雯婕、陈楚生,几乎每届的前三甲都会被人“挖墙脚”。记者辗转找到一位从天娱出来的老员工,她表示在对艺人打造这一块,天娱算得上是尽心尽力,像这几年对何洁的投入就在700万以上。不过天娱的体制确实不够完善,有些地方比较呆板。天娱的新老总龙丹妮之前也承认,“作为国有企业,天娱在娱乐市场上经验不足,这也导致天娱一直处于‘为他人做嫁衣’的窘境。”

  质疑: 解约就是人品有问题?

  就今年快女的选拔标准,昨日很多网友纷纷发帖,“跟公司解约就是人品有问题?合同可以签订,也可以解除,为什么就是人品问题呢?”记者了解到,天娱与艺人签订的《委托经理人合约》中的部分内容包括“签约8年,为保证双方认可的艺人形象,艺人不得结交女朋友或结婚”、“艺人保证随时向公司提供行踪去向及有效联系方式,以使公司能在任何时候都能及时与其取得联络”,以及四六分成,艺人拿四成等。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位带过林俊杰、张韶涵等大牌艺人的资深唱片人,他表示作为艺人既然玩这个“游戏”就必须守“规则”,“天娱的合同算不上‘霸王’,现在唱片业本来就不景气,与新人一九分成都是常事。新人不要有一夜暴富的想法,只看到公司拿去的,想没想过公司的投入呢?那这样自己还有没有义务了?新人有想法可以,但不要太以自我为中心。”该唱片人还表示,如果公司的艺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那签合约就没有任何意义,“这个世界不就乱套了?当然,一定要提前解约也可以,必须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