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子琪:只有我和徐静蕾能演赵青楚(图)

赵子琪

  演员和主持本是两个不太搭界的行业,但是赵子琪就能从央视女主播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为青春偶像剧演员,而且两个行业的起点都很高。最近她可是电视屏幕上出镜率最高的女演员之一了,她主演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刚在央视一套播出完,浙江、安徽等几家卫视就开始了第二轮播出,收视热潮一点不减。她主演的另一部大戏《我们生活的年代》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上演了自我PK的局面。记者昨天电话连线到正在赶拍新戏《摘星之旅》的赵子琪,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她很享受当演员的乐趣。晚报记者 王冉

  赵宝刚根本没必要复制自己

  很多人都质疑《青春》是《奋斗》延续,对此赵子琪说:“其实这两部剧说的完全是两个问题。《奋斗》主要说的是80后的大学生走向社会创业的问题,而这部《青春》主要说的是年轻人与长辈之间代沟的问题,《青春》原来的名字叫《表姐妹》,不是一回事的。”赵子琪否认赵宝刚有意复制自己:“一个知名导演怎么可能去自己刻意复制自己呢,他又不傻,要是别人的戏模仿还有可能。你说的城市背景、对白语言,这完全是剧中的需要,也不是赵宝刚的个人风格,他的风格挺多变的,似乎什么风格都行,挺牛的。这是青春题材,那《夜幕下的哈尔滨》不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嘛。”那么主创人员有没有信心超越《奋斗》的辉煌呢?“赵导本人说过他有信心一定超越《奋斗》。”

  只有我和徐静蕾能演赵青楚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演员王络丹和朱雨辰本人都是80后,而陆毅和赵子琪其实都算是赵宝刚的老将了,作为老将的赵子琪还来主演这部剧,不怕被观众奚落装嫩吗?对于这个问题,赵子琪说:“这部剧当初赵导为什么选我,他并没有告诉我。但是编剧说在写剧本的时候,基本上赵青楚这个角色就是按照我来写的,最后剧本完成了,编剧就说过,赵青楚只有两个女演员能来演,就是我和徐静蕾。律师这样的角色,不是一般人穿身制服就能演的。因为这个角色在创作的时候就有我的影子,所以我演起来很顺,可以说赵青楚就是我。”

  与《奋斗》中的夏琳毁誉参半不同,赵宝刚导演对赵青楚这个角色满是溢美之词,还提出“做女人要做赵青楚”。对于夏琳和赵青楚,赵子琪有自己的见解:“夏琳其实是一个貌似自信实则自卑的女孩,所以当她的男朋友比她强的时候,她会有很强的失落感,总是处在一个比较的心理上。而赵青楚她自己就是北大毕业的,她有真才实料,骨子里就很自信,她是生活的强者,事业上又是白领,就是我们常说的‘白骨精’,以前很少有电视剧刻画这类角色刻画得这么细腻,其实我觉得女人当‘白骨精’没什么不好的,当好也很难。”与钱小样和方宇的草根爱情不同,赵青楚与周晋在剧中塑造的是一种精英式的爱情。那么赵子琪本人更向往哪一种爱情呢?“这其实不能说我向往什么样的,要看我能实现什么样的爱情,你说我现在要是想草根,我跟谁去草根呀,我要是找一个卖包子的人,他会跟我好吗?这个问题是要看现实情况的。”

  两部剧穿越70后和80后

  《我们生活的年代》这部剧其实拍得比《我的青春谁做主》早,那时赵子琪还叫赵琳。现在这部剧在江苏卫视热播,与《青春》正面对撼,赵子琪又面临着自我PK。“我觉得这不是坏事呀,让大家看看我演的不同角色,《青春》是80后的律师,《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是70后的传统女人,两个角色处于完全不同的两个年代,角色性格也完全不同。”对于70后与80后的不同,她有自己的看法:“70后的一代人身上是有着深刻的时代烙印的,相对于70后的矛盾冲突,80后就相对轻松很多了,他们生活在一个物质水平很高的年代,他们所要奋斗的东西没有70后那么多,80后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享受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琪 | 赵宝刚 | 赵青 | 赵青楚 | 夏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