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二人转引发争论 成龙赞其是瑰宝洪剑涛斥其低俗

  二人转创立于清朝嘉庆末年,至今有近300年历史。多流行于东北、内蒙一带。二人转最初由男性演员表演,换装成一旦一丑。以后出现女演员,由一男一女演唱。二人转不只是两个人转,有多种演出形式,大体可分“单”、“双”、“群”、“戏”四类。“单”指一个人一台戏,类似“独角戏”。“双”是名副其实的二人转,二人演多角,载歌载舞。“群”指群唱、坐唱或群舞。“戏”指“拉场戏”,多是用于积聚人气、活跃气氛。现在的二人转已经发展为集忽悠、说笑、模仿秀、杂技表演为一体的表演形式。

    自从小沈阳在今年春晚一炮走红后,二人转忽然间曝光率奇高,而关于二人转的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说好说坏的都有。到昨日(4日),争议声再起,“炊事班长”洪剑涛在博客中严厉斥责二人转低俗,而仅仅两天前,成龙、赵忠祥都在北京大赞二人转。二人转就像一个魔方,到底转晕了谁?

  丑角 洪剑涛:“二人转”为大便 要清除

  唱词:我也想看戏呀,看的是二人转儿呀,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大便上了餐桌呀,呀~哎~呀~哎~呀……

  捧场:于丹、魏明伦、韩再芬等

  曾在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里出演“班长”的演员洪剑涛昨日在自己博客里痛斥有的“二人转”很低俗,还称“二人转”的低俗害国害民!

  “班长”一怒开骂 二人转祸国殃民

  他的博文名为《这样的“二人转”走开,不要脏了我们的舞台》,洪剑涛在博文中气愤地说,“舞台对于我们来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因为那是我们的饭碗,谁家也不会为了出奇把大便放到餐桌上吧!”“孩子也在台下就坐,不要为了一两场演出费耽误了下一代的成长。你们是害国害民呢知道吗?”

  记者点开洪剑涛博文最后链接的一段“二人转”视频,两位“二人转”演员在台上的语言的确低俗不堪,但台下观众笑得前仰后合。男演员大骂搭档,“你说你长得跟××煤气罐子成精似的……”女搭档则反驳,“朋友都夸我漂亮,说我像雾像雨又像风,就是不像人!”

  压力太大退缩 洪剑涛删除博文

  洪剑涛的这篇文章让他成为演艺圈中第一位站出来敢骂“二人转”的“非主流”。文章在某门户网站首页上挂出来后,一时间点击率过万,然而洪剑涛却迅速删除了文章,并随之发表补充声明,撇清自己所骂的“二人转”不是赵本山、小沈阳的那种,“我只是在说那个视频里的二人转太恶俗了,旁边有小孩在看,应该有人来管管。”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洪剑涛本人,对于这篇博文惹的祸,洪剑涛显得有点无奈,“我指的是有的"二人转"有问题,并不是针对赵本山和小沈阳。”不过对于删文章的原因,洪剑涛承认有赵本山的原因,“很多网友认为我是在骂他,压力很大,所以删掉了!”

  网友:二人转确实少儿不宜

  至今,对于二人转,观众一向有着不同声音,称其低俗的有之,认为其朴实的也不在少数。

  也正因如此,针对洪剑涛的看法,很多网友给予了支持,甚至有东北的网友表示,没有赵本山的二人转才是真正的二人转,“这就是二人转的真实现状,确实比较低俗。赵本山的二人转其实与原味的二人转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二人转确实是少儿不宜,基本上难登大雅之堂。”

  此外,于丹、魏明伦等文化界名人,人大代表韩再芬等对二人转都持保留态度。

  旦角成龙:“二人转”是世界级宝物

  唱词:二人转进京呀,真呀么真高兴儿,来了一堆腕儿呀,名头响当当。二人转就是牛呀。哎呀呀……

  捧场:张艺谋、王家卫、冯小刚等

  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开业,张艺谋、冯小刚、郎昆、成龙、宋祖英、那英、姜文、葛优、杨澜、窦文涛、白岩松等道贺,令当晚的刘老根大舞台呈现众星捧月的情形,而这个“月”,就是赵本山。

  成龙舞着扇子出场

  成龙首次舞着扇子出场,戏言:“能上刘老根大舞台,也是我的梦想,不过我只能跑龙套,他们的嘴太快了,我普通话不行。”一直在宣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成龙称,有300年历史的“二人转”是“世界的宝物”:“古老的中国艺术都要保留,这不止是我们的,它也是世界的宝物。”在“刘老根大舞台”南边,距离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是德云社剧场,同样都是曲艺表演的热点人物郭德纲也来凑热闹,“好事呀,街坊开张我来庆祝。我来倒点他的票出去卖。”问到即将开业的“刘老根大舞台”对德云社的演出是否有影响时,郭德纲的回答很干脆,“如果刘老根大舞台对肯德基、麦当劳没影响,那对我们也没影响。”

  赵忠祥化身“粉丝”

  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剧场的开业引来大批粉丝围堵,赵忠祥也化身小沈阳的“粉丝”,向其追讨签名,“我很震惊,我从业50年,没看到过一个人一夜成名能火成这样。我让他给我签了个名,我为自己,我太爱他了。谁也别嫉妒,像小沈阳这样的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将要和小沈阳合作的张艺谋也现场大赞小沈阳的表演:“小沈阳、毛毛等4个人,都是本山推荐给我的,我看了表演,觉得他们非常好,表演力强。”

  针对向小沈阳索要签名一事,赵忠祥昨日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自己对“二人转”并不太熟悉,“我不是小沈阳的粉丝,只是对他有期望,这孩子让人可喜,很喜欢他。本山是我多年的朋友,那天本山邀请我去助兴,请柬上有他的签名,正好当时小沈阳也在旁边,我就让他也签上名字,刚好师徒二人都齐了。”

  他坦陈,“我以前没怎么接触过"二人转",前几天在北京出席"刘老根大舞台"的开幕,这才算从头到尾看第一次。”

  观点

  韩再芬:我不喜欢赵本山和二人转,不注重思想内涵,缺少价值观念。

  于丹:文化领域太大了,有我可以不关注的!比如二人转。

  魏明伦:这是一种畸形文化现象,社会把小沈阳捧得太高了,尤其是网络和媒体把他放大了。

  赵本山:如果以后还是有人不要脸的话(演黄色二人转),那么我会让不要脸的人彻底没脸。

  张艺谋:二人转现在在南北地区都受欢迎,已经突破了方言界限,我们的电影都很难达到这种程度。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