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警眼》助观众识别犯罪 故事源自真实案例

  大型刑侦剧《警眼》将于下周一晚起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播出。据悉,该剧根据公安部一等功臣、白云公安分局副局长黄小勇多年来侦破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真实大案要案改编,也是广东首部断案刑侦类电视剧。据悉,除了主人公由林强、刘晓翠等职业演员扮演,剧中大量的“群众演员”都由真实的广东公安干警来充当,而本地长寿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的大批演员,如“新阿宗”周晓滨、“祝师奶”舒力生等都参与了该剧的拍摄。而片尾曲《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由柯以敏演唱,这首歌也是其早前好友、早前病逝的台湾女歌手阿桑操刀制作的作品。

  有助市民提高警惕

  据悉,《警眼》虽为电视剧,内容却有很强的纪实性,剧中展现的案件也都真实可查,包括近年来轰动一时的制贩冰毒案、黑社会犯罪团伙案以及纵火谋杀案等,所有素材都是导演和编剧员通过审实各方资料和对公安干警们采访后改编而成的。黄小勇还亲自参与了该剧的筹备和摄制过程,对剧组创作人员予以刑侦技术指导。该剧出品人莫庆棠表示,《警眼》的“警”字有双重含义,“一是‘警察’的‘警’。这些案件千奇百怪、疑点重重,不少都被国内外同行认定为悬案、死案,但均被广东警方一一侦破。另外一层意思就是‘警示’。”

  黄小勇警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呼吁市民要把它当成一部“警示教育片”来观看,“大家要从中学会判断什么人可能是坏人,哪些不同寻常的举动可能隐藏着阴谋?还要学会怎么保护自己,怎么‘防患于未然’。现在社会治安太复杂了,相比起英勇的警察,社会更需要精明的市民。我认为这部剧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对群众有警示教育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