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央视“512”晚会规模空前 近百华人明星将参演


郎昆接受采访

  历史不会重演,灾难铸就坚强的内心——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365个祝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大型慰问演出,目前已确定主题为“振奋人心”,近百位华人明星将参演其中。该晚会的艺术总监、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主会场:绵竹

  空地上搭建临时舞台 观众预计过万

  早在3月28日,郎昆就曾与春晚总策划秦新民、戏曲音乐部导演刘真等人,前往四川德阳、汉旺和北川擂鼓镇等地震灾区考察,为央视“5•12”心连心大型演出选址。日前,郎昆以艺术总监的身份,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首度透露了最终的主会场所在:绵竹——地震中这个城市的房屋倒塌了90%,下辖汉旺镇成为一片废墟,此外将在北川和德阳设立分会场。据了解,剧组将在空地上搭建起临时舞台,为不给当地造成困扰,晚会改在10日上午举行,下午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即相继撤离。

  由于意义特殊,现场观看这台晚会的观众,预计将达到万人之多:“估计会有1万多观众参加,每个灾区都会派代表,最后形成一个一万多人的、群众的观众队伍,另外十八个援建的城市也会派代表来,这是历届心连心演出规模中最大的。”

  演员:阵容空前

  成龙领衔近百明星参演 央视名嘴齐聚

  当灾难不可逆转的发生时,“生死不离”成为所有华人共同的誓言。时隔一年,这样的誓言并没有被遗忘,几乎所有的演艺明星,再次自发地走到了一起,参演央视“5•12”一周年晚会的嘉宾,将达到百名左右:“这次有很多的演艺人员,比历届心连心晚会参演的都要多,目前大概有90多位,甚至是100位,像成龙、赵本山、纵贯线这些人都会来。”演出阵容甚至超过历届春晚,演出时间预计超过3个小时。

  中央电视台作为发起者,也派出了最强大的主持、报道阵容:“这次512大地震周年纪念的演出,也是调动了方方面面的力量,中央电视台出动了20多位当家主持人,涉及7大节目制作中心”,郎昆如是告诉搜狐娱乐,此外,四川本土演员、灾区小朋友、志愿者等都有可能登上晚会的舞台。

  主旨:振奋人心

  三大篇章确定 追求感染力、号召力

  在主会场、演出阵容选定的同时,央视“5•12”心连心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旨也被确定下来,“振奋人心”将是这台晚会的主要诉求。毕竟,逝者已矣,生者更需勇气前行,瓦砾中的家园,是要靠双手的力量才能得以重建:“主要是振奋人心,而且要完成重建家园,整个演出会非常有号召力、感染力。”根据搜狐娱乐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的信息,这台振奋人心的晚会将由三大篇章构成——《慰问•感谢》,表达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问候,以及灾区人民的谢意;《重建•心声》彰显重建家园的成果和抗震救灾精神;《信心•希望》传递出灾后重建的坚定信心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虽然做过多次大型晚会的艺术总监,也担纲过5次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却很坦诚地告诉搜狐娱乐,这一次担任艺术总监的心情,与往常很不一样,加了几分沉重,加了几分责任,加了几分承诺:“因为这里面有很多感情的因素,也有很多艺术再创作的因素,很不相同。”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