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抛天价稿酬力压郭敬明 郭回应:多说无益

  韩寒的新杂志筹备了许久一直没有新消息,近日他在博客上公布了自己新杂志的征稿启事,出手大方的他,开出了普通稿件1000字1000元、封面文章1000字2000元的高标准。韩寒自称,这个标准高出郭敬明30倍,对此,郭敬明则以一向对韩寒“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态度冷处理。


  不差钱

  韩主编出手阔绰

  “作为杂志的主编,我决定向所有文章录用者提供全中国最高的稿费,无论你是否有名,也没有任何的附加签约条件,我们不是选秀节目的经纪公司,只是不能同时间一稿多投。”韩寒日前公布了自己主编的新杂志的征稿启事,他打出了“高价”牌,韩寒给普通的原创稿件开出了一个字1块钱的标准,封面文章更是高达一个字2块钱,韩寒称这个标准达到了行业标准的10到40倍。

  相比文字稿件,韩寒给摄影作品开出的价码更高,杂志采用的照片,普通的1000元一张,封面或者重要照片标准是2000到5000元一张。

  韩寒的杂志初步定价在11元一本,对于他给作者开出的高稿酬,其出版人路金波也很无奈,他承认这个标准对杂志的生存压力很大,但他也表示,通过调查显示,以韩寒的能力和人气,杂志的发行量应该不成问题。

  不解释

  郭小四多说无益

  名人办杂志可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07年,韩寒的好友徐静蕾就开起了电子杂志《开啦》。不过韩寒却说,老徐办杂志其实对他没有任何触动,因为4年前他就想办,但刚刚要办的时候,却被一位同行抢了先。为避免被说是跟风,就缓了下来。

  虽然韩寒没有点名,但这位同行很容易让人与郭敬明联系起来,由他主编的杂志《最小说》在青春读物市场卖得非常火。当被问到与郭敬明的杂志有何不同时,韩寒笑称自己给的稿费是郭敬明给的稿费的30倍左右,他觉得自己的杂志在各方面都很大气,出手也更大方。

  “特点不同,不存在竞争”,针对韩寒对自己的调侃,郭敬明一贯是冷处理。不过他反击说,钱给得多,但与稿子的质量是不会成正比的。而对于韩寒说的稿费超他30倍的说法,小四则表示多说无益,只是称大家都努力就好。

  韩寒给杂志投稿开出高稿费,并拿郭敬明作对比,除了引来“挺郭派”的一贯声讨外,事件本身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少网友认为高稿费可以引来良性竞争,提高作者的收入与地位,从长远来看不失为一件坏事,这种观点也得到了一些作家的赞同,阿来就表示说,有竞争才有进步,有人写总比没人写强。记者冯伟宁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寒 |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