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427-0503北美票房:《金刚狼》8700万称霸票房

0427-0503北美票房
0427-0503北美票房

本周冠军:《金刚狼》
本周冠军:《金刚狼》

  搜狐娱乐讯 本周是09年北美电影市场暑期档的开锣周,被寄予厚望的商业大片《金刚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终于以“完整”姿态呈现于4099家影院的8300块银幕(这一规模创造了福克斯漫画改编电影之最)。开映当日,《金刚狼》的总体表现不功不过,以3500万美元的成绩位列好莱坞影史开映日票房的第16名——仅次于去年的《暮光之城》(3597万美元)和《钢铁侠》(3523万美元),比《指环王3:王者归来》(3445万美元)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3233万美元)略胜一筹。假如把票价增长因素当作一个重要参数进行计算,那么《金刚狼》的周五单日成绩则排在影史的第22位,约位于《速度与激情4》和《我是传奇》之间。

  和《X战警》系列的前三部相比,《金刚狼》的开映成绩算是不俗,仅次于《X战警3》(4510万美元),比《X战警2》(3124万美元)和《X战警》(2078万美元)都高得多。从周末票房来看,《金刚狼》本周的冠军成绩为8700万美元,不及《X战警3》06年的1.22亿美元,但和《X战警2》的8555万美元和《X战警》第一集的5447万美元相比均显优势,成为该系列电影首映周的次佳成绩。而作为暑期档的开锣片,《金刚狼》周五的表现也仅此于《蜘蛛侠3》(07年)、《蜘蛛侠》(02年)和《钢铁侠》(08年),位列第四。令人遗憾的是,尽管《金刚狼》的8700万美元是今年截至目前首映周末票房的NO.1,但该票房在影史上只排在第18名,位于《蜘蛛侠2》(8815万美元)之后(影史上开画周末票房的前三甲为《黑暗骑士》的1.58亿美元、《蜘蛛侠3》的1.51亿美元和《加勒比海盗2》的1.35亿美元)——可以料想,《金刚狼》的这一成绩离制片方当初的预期显然相差甚远。究其原因,这可能是《金刚狼》母带提前一月惨遭泄露而导致的后遗症,而此片在烂番茄上获得的37%好评率,也决定了它首映周一锤子买卖的票房后劲,《星际迷航》下周炸锅后,《金刚狼》的惨淡待遇可想而知。

  在《金刚狼》称霸本周北美票房之时,中小成本电影也在绽放着微弱光芒,不过,这些天生没有过多票房野心的电影,表现也像《金刚狼》一样温吞。由马修-迈康纳和詹妮弗-加纳主演的喜剧片《前女友们的幽灵》(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周五在3175家影院的3800块银幕登场后,只收回580万美元,这也是马修-迈康纳爱情喜剧片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他的《傻爱成金》和《发射失败》分别在开映单日获得了750万美元和850万美元,该片的周末票房为1532万美元。由狮门公司出品的动画片《泰若星球》(Battle for Terra),在1162家影院上映后,只获得106万美元的可怜收益,成为史上开映单日票房最差的动画电影之一。

  本周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收益为1.52亿美元,这一成绩居然位于09年迄今为止周末票房的第四名,实与暑期档开篇周不符——1月第三周(1.97亿美元)、2月第三周(1.89亿美元)、2月第二周(1.62亿美元)是今年单周票房成绩的前三甲。

《金刚狼》剧照
《金刚狼》剧照

  本周冠军

  《金刚狼》:休-杰克曼吃力不讨好

  导演:加文-胡德

  主演:休-杰克曼、列维-施瑞博尔、琳恩-柯林斯

  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商业大片之一,《金刚狼》此前并未料到它的“受关注焦点”居然是一桩令人牙根发痒的灾难事件。尽管此片未完全版的母带泄露后,制片方想尽一切办法挽回损失——让男主角休-杰克曼4月底在好莱坞中国剧院门前的水泥上留下手印和足印,为电影造势,或是义正辞严地勒令福克斯官方论坛开除了贡献第一篇影评的影评人,但在FBI介入调查一个多月未果的情况下,制片方只能硬撑头皮完成《金刚狼》艰难的票房使命。从总体上看,该片的周末成绩绝不至于让幕后大佬们伤心过度,但影评人给出的37%的惨淡评价,却是《金刚狼》在遭受人造灾难之后,面临的又一个难以自救的尴尬。

《金刚狼》剧照
《金刚狼》剧照

  《金刚狼》是《X战警》系列的第四部,却是第一部前传。影片讲述了金刚狼的前世今生。金刚狼拥有非同寻常的身体复原功能,免疫系统和抗体也十分强悍,感应能力也超出常人。金刚狼浑身最抢眼的地方,莫过于他手腕上的那对超合金爪,这也是他攻击和防御敌人的天然致命武器。不过,金刚狼早年并不是如此飙悍的英雄,他的原名为詹姆斯-赫利特,只是一个庄园主的儿子。小时侯的金刚狼身体素质欠佳,一直靠女佣罗丝悉心照顾。他的父亲被杀后,金刚狼一怒之下显出了原形,把杀父仇人置于死地,然后和罗丝逃离了家乡。凶手的儿子接踵而至,金刚狼与之对抗时失手杀死了罗丝,从此,他的性格与生活状态彻底被改变了。在本集中,“剑齿虎”是如何与金刚狼产生恩怨的情节也将全面展开。该片的母带泄露后,大部分《X战警》的铁杆影迷都坚决抵制下载这一版本,坚持要去影院观看这部电影;休-杰克曼还向公众诉说了他的强烈愤慨:“这是一起相当严重的犯罪行为,毫无疑问,我们都对此事失望透顶,我的心简直被撕碎成了一片片!显然,观众看到的是一部尚未制作完成的电影,它就像一辆还没喷漆就奔上赛道的法拉利跑车一样令人无法忍受!”——这些后续事件,间接催生了影迷跑来捧场的可能性,使得电影收回成本不成问题。

《金刚狼》剧照
《金刚狼》剧照

  《旧金山纪事报》认为:“我原以为这是一部漫画电影,但影片的总体感觉并不漫画,缺乏必要的想象力,尤其是金刚狼的巨大神力是如何产生的,解释得仍然十分模糊。”《New Republic》认为:“休-杰克曼是个很有能力的明星,但是他的辛苦在这部电影中白白被浪费了,因为此片更像是一个特技的展销会,而不是一个关于金刚狼的悲剧。”《时代》周刊指出:“《金刚狼》的水准甚至还没达到同类电影的及格水平。”当然,如果仅仅把它当作一部爆米花电影来看的话,《金刚狼》的可看性似乎就不像评论界所说的那样糟糕了,本片5月3日已登陆中国内地电影院线,炫目的特效和杰克曼的卖力肌肉秀,足够带动初夏影市的热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