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 > 新闻

解放日报:揭秘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

  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前门剧场昨日(5月2日)正式开业演出。

  300年来,最火也不过从田间地头“转”到城乡结合部的二人转,如今却从沈阳长春,到哈尔滨天津……红红火火,一路“转”到了京城的繁华地段。

  这是赵本山的第九个“刘老根大舞台”。

  据新华社报道,“刘老根大舞台”2008年演出收入近亿元,位列全国演出团体之首,崭露出作为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勃勃生机。

  由沈阳的一家延展到几个省市的九家,今后或许还会有更多家,而伴随这个有形的舞台的延伸与拓展,折射且升华出的无形的文化大舞台与人生大舞台,则更给人以无限寻味。

  走进大舞台,走近“丫蛋”的婚礼

  4月的沈阳春意渐浓。

  12日傍晚,我们来到位于闹市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两层楼的剧场,大门正中是赵本山题写的“刘老根大舞台”,下面写着“赶大集,过大年,唱大戏”。左右两面高墙,一面绘有“十二生肖”图案,另一面则表现了“百家姓”的概念;“大东北”和“二人转”几个红字,在两面墙头上遥相呼应。

  演出尚未正式开始,门口的暖场表演就已热闹登场。二楼玻璃看台上,有两对演员在扭秧歌,中间一头毛驴悠闲地拉着一盘石磨。

  霓虹闪耀,唢呐嘹亮,歌舞喧天。剧场前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不少游客在拍照、摄像,几名保安一边在人群中维持秩序,一边忙着给刚来的客人安排停车位。

  走进剧场,红艳艳的大舞台上铺着厚厚的花地毯,背景大屏幕随着演出内容变换出不同的画面。5对演员陆续登台,唱(唱腔)、说(说口)、扮(扮演)、舞(舞蹈)、绝(绝活),无所不包。男女搭档之间连说带逗,不时地还与一边的乐队大叔开开玩笑。而用各种方式“发动”台下观众参与互动,那更是“必须的”。真个是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当头码燕飞站在大地毯的一角,深吸一口气后开始凌空翻腾的一瞬,观众几乎有一种身处专业体操场馆的错觉。压轴的王小利,戴上假发,收紧下巴,无论是歌声还是神形,将刘欢模仿得惟妙惟肖。有一位演员因为演出需要故意跌落台下,“哐当”一声,正好跳落在我们所坐第一排座位的茶几面前,现场笑声哄堂,近距离的我们看到演员额头上涔涔发亮的汗水。

  两个半小时后,演出谢幕。其间,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

  剧场外依然彩灯绚烂,一如开场前迎候来宾那般,“刘老根大舞台”又用轻快的歌舞,欢送着客人。夜色中的微寒,顿时被婉转的唱腔与喧阗的乐曲融化了。

  这是“刘老根大舞台”每晚演出的一个缩影。

  据悉,5月2日即将开张的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在整体布局和装修风格上都会参照沈阳中街的这家剧场,并且基本沿用这里的表演模式。

  这些大舞台是传递快乐的空间,身怀绝技的演员们就是这个空间里生龙活虎的精灵。

  第二天上午九点半,沈阳市郊本山影视基地,门口的舞狮队、礼仪队已经列队整齐,点放礼花的工作人员也已准备就绪,大家都在翘首等待喜庆的时刻。尽管寒风习习,细雨潇潇,这里的人们却难抑喜悦的笑容。

  藏青唐装,袖口露出两抹橙红的喜色。赵本山乐呵呵地问我们:“衣服还好看吧?一早起来挑了好一会儿!”

  毛毛———央视春晚小品《不差钱》里的“丫蛋”,与她的搭档、同是赵本山弟子的王金龙,今天就在这里举行婚礼。

  当婚车驶入基地时,正在与我们交谈的赵本山突然提高嗓音说:“毛毛和大龙来了,快去接!”说罢起身,快步走到门口。这礼遇像接待贵客,又像迎接自己的孩子。

  “媳妇儿,今后我就是家里的爷们儿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婚礼上,王金龙哽咽着说。

  “咱俩走到一起挺不容易的。让我们慢慢走到老好吗?”毛毛泣不成声。

  新人真情告白的一席话,说得全场宾朋热泪盈眶。坐在台下的赵本山,眼里也闪着泪光。

  婚宴开始,赵本山端起酒杯说:“我先去敬敬孩子们的父母。”说罢便一桌一桌地敬酒,俨然新人们的长辈。

  “他们平常不在父母身边,而是在我的身旁。他们的心思,我比他们父母更了解,所以我的责任也更重。”赵本山呷一口酒,对我们说,这是他第一次亲自为徒弟操办婚礼。“接下来还有好几个孩子要结婚,我也会给他们这样办。我所以这么做,一来是要让他们在众人的见证下郑重承诺,赋予他们一种做人的责任。二来也是表达我自己的一种心情,他们都是我的学生,也都是我的孩子,我是爱他们的。”

  席间,赵本山和前来敬酒的几位年轻弟子开起了玩笑:“眼馋了?你啥时候结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老根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