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沙溢谈《我们生活的年代》 称郭洋港最像自己

    观众永远无法忘记那个曾经蹦蹦跳跳诙谐幽默的白展堂,但细看情感戏《我们生活的年代》后就会发现,沙溢已经是一个内敛成熟的男人了——内心丰富多彩,做事低调沉稳却又不失活力。
对于这个角色,沙溢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生活的年代》让我走进了郭洋港的生命,陪伴着郭洋港走过了他生命中最弥足珍贵的十年。对于一个男人,30而立,20岁到30岁的跨越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道坎儿。我时常能通过郭洋港的经历,依稀看到自己。”

  “郭洋港”是所有角色最像自己的一个

  沙溢在荧屏上塑造的多为喜剧角色,而出演正剧对他而言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生活的年代》中,他在对其扮演角色的心理状态把握上着实费了一番脑筋,而此次《我们生活的年代》的开播正好为沙溢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尤其是情感戏部分,更是突出了他多样化的表演功力。

  事实上,沙溢在剧中的表演沉稳、深邃,不同于“白展堂”、也不同于“韩阳”,全新变化令观众惊喜。沙溢一改“白展堂”的风趣幽默,剧中表现跟平时可谓大相径庭。在剧中他常常泪眼婆娑,眼泪含而不落,演活了一个性格温和、内敛的现代书生形象。沙溢表示,剧中的“郭洋港”是他所扮演的角色中最像自己的一个。“这部剧展现了大学毕业生从学校走向社会这样一个转型期遇到的突出问题,比如迷茫、无所适从等等。我和他的年龄、生活背景都比较像。”

  沙溢当年不理解结局

  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沙溢所扮演的“郭洋港”出场就被定位成了一个散发着浓郁文人气息但又被现实生活的残酷所无情打击的理想主义角色。他在奋斗过程中所经历的辛酸,人物内心情感的复杂化、命运的曲折化等诸多因素,使得“郭洋港”更加贴近生活。剧中人性的变化,矛盾的对立面在沙溢的诠释下惟妙惟肖,尤其是面对妻子遇难,兄弟纷争,沙溢内心戏的表达更是感人至深。不过沙溢表示,拍这部戏时是29岁,当时很难理解故事的结局。现在回想起来“郭洋港”让他成长很多。

  不怕把帅哥位置让给刘烨和李光洁

  虽然剧中不见“白展堂”的风趣幽默,但在戏外他仍然改不了他的搞笑风格。只要他在片场,总会听到笑声。说到拍摄时的趣事,沙溢大揭两位搭档的老底儿,“我总被刘烨和李光洁他们欺负!”原来身高1.78米的沙溢在两位巨人面前“自惭形秽”,沙溢说拍摄这部剧自己全然没有“白展堂”的风流倜傥,不但是个小矮个儿,穿得还特别土气,“把他们两人衬得老帅了。不过这不重要,只要把戏拍好了,我不怕把帅哥的位置让给他们。”

  “初为人父”感慨人生不易

  沙溢所扮演的“郭洋港”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却发现梦想和现实的落差竟如此之大。性格的因素又决定郭洋港不能像刘烨饰演的袁浩东那样慢慢变得圆滑世故,只能选择了一再躲避。沙溢说,在剧中感受“初为人父”的滋味后更理解“郭洋港”的无奈和人生的不易,但同时他也在拍摄中体味到了做父亲的慈爱之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洋港 | 白展堂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