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青春”、“生活”完美对接 赵子琪:知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张建栋导演,赵子琪、刘烨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正在江苏、深圳、黑龙江、陕西等众多卫视播出。在剧中,赵子琪从《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独立自信的80后青年律师摇身一变成为上世纪70年代的传统女性,饰演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女人。
观众将频频看到赵子琪在这两者间的来回跨越,一会儿是精明强干的女律师,一会儿又是传统的好女人。无论从年龄上、性格上,二者无疑有许多不同。赵子琪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如此点评荧屏热映的两个年代的青年人:“虽然80后正在意气风发之中,现在正战斗在建设前线的中坚力量的70后却在默默的奋斗。”

  知性女王变身传统女人

  《奋斗》中对80后的描写带动了这一时代青年人的话题,而由赵宝刚执导,陆毅、赵子琪、王珞丹、朱雨辰等众多明星加盟的青春大戏《我的青春谁做主》同样是描述80后如何完成自己对理想的坚持,赵子琪扮演的赵青楚是新时代的知性女性。而到了《我们生活的年代》中,赵子琪又摇身一变,成为一个70后的传统女性,她在特殊的时代环境下做出种种不同的选择,正是这些无可奈何的选择让她变得真切却充满了辛酸。

  这样大的跨度让赵子琪能够有机会点评两者的不同:“我认为70后和80后在很多生活方面还是比较相似的,只是上世纪70年代所经历的时代变迁更大一点,比如说下海风潮,改革开放等,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和走上社会所要面对的现实有很多冲突。”“而80后就相对简单和自由,80后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去享受生活。”赵琳表示,她自己就特喜欢赵青楚刚开始到律师事务所工作的那段:“她野心勃勃,带着对事业的憧憬,和单位的老前辈对着干。我特喜欢她很有干劲儿的感觉。”

  人要做喜欢的事情

  看《我的青春谁做主》很多观众最大的疑惑就是赵青楚的成功。赵青楚简直是个五好女青年,一路顺风顺水,这看起来有点像生活中的赵子琪,也是名校毕业,成为著名主持人,然后一转身放着优越的工作不干了跑去当演员,赵子琪点头承认:“确实和我挺像的,比如当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全班只有我一个分到了中央电视台,在别人看来要费很大劲的事情,我很容易就得到了,像青楚一样。”

  可是赵子琪虽然看来性格温和随意,但是却也有叛逆的那一面,比如7年前从央视辞职。赵子琪说,“也许那个工作很稳定,但我更喜欢新鲜感。”

  想演个有缺点的人

  而《我的青春谁做主》和《我们生活的年代》中,赵子琪先后成为陆毅的“女友”和刘烨的“妻子”,对于这两个优质男人,赵子琪认为“他们两个都有缺点”。赵子琪说,“我和陆毅表演上挺相似的,都是走内心,所以和陆毅合作起来是非常舒服的。”

  谈到以后,赵子琪表示自己一直想演个真实的有缺点的角色:“那是个真实完整的角色,现在的电视剧有时候是大群戏,主角有好几个,往往每个人物都展不开。”赵子琪接下来的两部电视剧听起来也足够吸引眼球,“紧接着我拍了张建栋导演的《你永远不会独行》,还有一部和TVB合拍的《摘星之旅》正在拍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琪 | 赵青楚 | 刘烨 | 陆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