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苏小明:姜文带我走进影视圈(图)

唱《军港之夜》时的苏小明

  在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独立、泼辣、又有点世俗的“霹雳妈”成为配角中最闪耀的角色,在《奋斗》中露一小脸儿的苏小明再次挑拨观众的神经——这还是那个唱着《军港之夜》的苏小明吗?

  一首《军港之夜》影响了几代人,演唱者苏小明情真质朴的演唱、深沉含蓄的台风,也让她成为偶像。就在事业巅峰期,苏小明突然淡出人们视线,直到在近来热播的《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才杀出了不同凡响的回马枪。


  不唱歌 靠老本混饭很丢人

  凭借《军港之夜》一夜成名后,苏小明远赴法国留学,从此淡出乐坛。如果不是在赵宝刚执导的《奋斗》演员名单中,大家真真切切看到“苏小明”三个字,恐怕真的很难将她与市侩的“房虫”形象联系在一起,这与当年苏小明唱《军港之夜》时的形象相差太远了。而在赵宝刚新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她再次出演雷厉风行的“霹雳妈妈”。

  昨日记者致电苏小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也是特别干脆,“1995年回国后,我也尝试再走上舞台,但我发现我只能唱《军港之夜》,我对自己很失望。我的理由很简单:没有新的东西,历史就画上了句号,老靠一首歌混饭吃,很丢脸。其实《奋斗》早就不是我的第一部戏了,在徐静蕾导演的《我的爸爸》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我都有演出。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从那以后苏小明彻底变成影视演员了,“现在演戏已经成为我工作的重要部分了,倒是唱歌,好久没拿话筒了。”

  当演员姜文给我信心

  出国多年的苏小明,怎么在内地影视圈找到复出路的呢?她昨天透露,姜文是她的贵人,“1998年,姜文正在排话剧《科诺克》,请我去扮演玛丽这个角色。姜文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是他给我走上表演道路奠定了一个基调。你可以说玩任何东西,但艺术不是用来玩的。在排练场,姜文把所有人的手机都放在一个大筐子里,我也就很认真地去投入了。其实演员的自信是导演和观众给的,如果不是姜文让我演戏,我压根没想过自己还能演戏。”苏小明没有学过表演,她坦言是徐静蕾、姜文这样的朋友从台词开始慢慢教会她的。她很坦率地说:“现在我演母亲,根本不用化妆,《来信》里只有演相亲那场戏化了妆,演《奋斗》、《青春》我也基本上不化妆。”

  生活中 我本来就是厉害妇女

  为什么演泼辣的中年妇女驾轻就熟?苏小明笑着说:“那是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厉害的中年妇女。”和苏小明的交谈中,能够感觉到她是内心坦荡的“直肠子”,“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不然我怎么会放弃一线歌星的位置,去选择出国留学呢?《奋斗》中"房虫"的形象其实最接近我现实生活中的模样。”

  苏小明在圈内有着很好的人缘,她还有个“主席”头衔。原来,她和一群朋友成立了“吃喝委员会”,“我担任"吃喝委员会"的主席,而"常务委员"是王朔和姜文,成员有徐静蕾、万芳、洪晃等人。几乎每个月我都会召集这群人在北京聚餐,每次去不同的饭店吃饭。由成员给饭菜打分,王朔和姜文负责写品尝感受,我负责拍照。然后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分发给每位成员。年终在评分最高的饭店举办一次大活动,到场的人都要表演节目,热闹极了。”

  自称厉害的苏小明有着非常幸福完美的婚姻,但是她对家庭很是保护,绝对不透露半点信息,只是从她的语气中能感觉到她很满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小明 | 姜文 | 徐静蕾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