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烨:演《硬汉》是跟自己较劲(图)

刘烨在电影《硬汉》中的扮相很阳刚 CFP供图

刘烨与法籍女友

  刘烨在电影《南京!南京!》中塑造了一个民族英雄——与敌人战斗到底的陆剑雄,这是他脱下“黄金甲”后,两年内扮演的第五个“硬汉”角色。5月1日,正在上海赶拍电视剧《男儿本色》的刘烨,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拍摄“南京”我想要的结局不是这样

  《南京!南京!》中,刘烨饰演陆剑雄,是观众印象最深的一个形象。“可惜,他死得太早了!”有网友这样留言评价。“原来我这个角色是从头到尾的,还有我出城的镜头。
”刘烨说,这个片子原本是想以陆剑雄为线索,贯穿始末的。“开始定的结局有点浪漫,甚至还与高圆圆有一段爱情。后来越拍越感觉不对,日军攻进南京城,只要是青壮年都要杀的。我一米八六的个子在人堆里那么扎眼,怎么可能就这么幸运呢?”事实上,这个结局也不是刘烨心底的那个结局,“的确牺牲太早了。”

  因为要“合理”结局,第一男主角刘烨戏份被大把大把地砍掉了。但刘烨却是在剧组待的时间最长的演员。沉浸在历史和角色中的他,甚至不和日本演员说话。拍完这部电影,自己对历史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因为这段历史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了解之外的痛苦,真正的历史要比咱们想象得更为惨烈。”

  重塑形象演“硬汉”是因为“堵气”

  除了《南京!南京!》,五一档,刘烨参与主演的《铁人》也正式上映。他在《铁人》里扮演的是王进喜的“粉”刘思成,而算起来,这也是他在《无极》、《黄金甲》之后,一口气塑造的第五个“硬汉”角色(之前他拍过《天堂口》、《保持通话》、《硬汉》)。刘烨承认,《无极》、《黄金甲》的“阴柔”小生形象影响到了他的戏路,“于是我连接了五部电影都是硬汉的角色,有点自己跟自己较劲。以前介绍我都是忧郁小生刘烨,现在变成银幕硬汉刘烨,我觉得特高兴。”

  但频当硬汉,刘烨自己也会烦,“这两年基本上都是在拍摄商业片,现在想拍文艺片,改变一下。”接触过刘烨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开朗的人,还挺幽默,“比如《血色浪漫》,也是在你们陕西拍的,我演的是特阳光的一个人。”他还想演喜剧,“我拍《那山那人那狗》、《蓝宇》后,很多人都认为我的角色就是那样子,都不相信我会演喜剧。”其实,刘烨上大学时就一直在演喜剧,“那时交的作业都可以让同学哈哈大笑,现在我很多角色都尝试过了,就是没有尝试过喜剧,所以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演。”

  在好莱坞拍摄《暗物质》后,刘烨与好莱坞再无瓜葛,不过刘烨透露他曾拒绝过裘德洛的电影,“有他主演的一部电影邀请我合作,我估计戏份少,一问,果真只有5场到8场戏,我就说算了吧。与其去好莱坞那边跑龙套,不如我在这边多拍些电视剧。”目前,刘烨除了在上海拍摄电视剧《男儿本色》外,他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也在荧屏热播,“除了一些大的城市,农村很难看到电影,他们对演员的了解都是通过电视剧。于是我就至少每年拍一部电视剧。”

  恋情进展

  结婚时给大家发照片

  “5月底拍完《男儿本色》的话,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了,9月份开拍另一部文艺片。”刘烨的计划中,有3个月的空档期,莫非要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在记者的追问下,刘烨并没有否认。“在娱乐圈31岁没结婚很正常,但跟高中同学比,就觉得落后多了。每次看到他们,我就会觉得人生还有很多特别重要的事。”对于何时宴请亲朋好友,将异国恋修成正果,刘烨称还没定,“如果办事的话,我也会公开的。我想到时就告诉大家,给大家发发照片。”对于洋媳妇,刘烨也坦言:“都用汉语沟通,没有障碍,我父母都很喜欢她。刚开始她汉语并不怎样,现在跟着我,汉语说得特棒了。倒是跟她在一起,我的法语没什么长进。”刘烨是如何赢得洋媳妇芳心的呢?“刚开始也就送过几次花。现在我们都有工作,有事都是在电话里商量解决。两个人在一起,哪有电影里说的那样浪漫。”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陆剑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