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剧中人物

资料:《四世同堂》剧中人物 赵宝刚饰冠晓荷

资料:《四世同堂》剧中人物  赵宝刚饰冠晓荷

  基调:风雅、有幽默感、自私、猥琐、市侩。

  冠晓荷是中国文化中最庸俗的那一部分的精髓,良心呢?有一点点坏,对朋友呢?有一点点不忠,对女人呢?有一点点不纯情。反正什么都离至正至大缺一点点。这一点点,既是自私,也是油滑,他书读过一点点,美食懂一点点,皮黄懂一点点,大鼓还会唱两句,这种人到今天还没死绝,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受欢迎。

  这个人物是小说中最优秀的人物,超过大赤包。因为老舍先生把大赤包写成漫画了,但是冠晓荷确实是活生生的,今天社会里最多的就是他。

和平时期和这种人打交道,确实如沐春风,因为他没有好到让我们大家羡慕,也坏到正好让我们认同,他就是个绝对没有原则,但绝对让人舒服的人。当了官也是小贪污,给他枪也不会变杀手。他是精致文化里的寄生虫,寄生虫是不讲原则的,舒服就好。他也把这个生活态度推而广之到别人身上。他做过小官,搂过钱,现下赋闲在家,也搞点文人退隐养生的一套,功名心很热,但自制力比较好,不像蓝东阳那么无耻。这个人物难就难在分寸感要拿捏得很准,好一点,就变成小文了,他没小文那么清高,差一点,就变成蓝东阳了,穷酸一点,就变成瑞丰了。蛮横一点,就变成李空山了。而他是正正好好,正好到做汉奸就是顺理成章,又毫无良心责备的状态。老舍写的极有分寸,这份拿捏的火候,让他成为中国文学的经典人物。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 蓝东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