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金钱帝国》展示硬币的另一面给观众看

  在“五一”假期里,电影市场上的主打影片会是哪一部?由王晶执导,汇集了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等众多香港一线明星演绎的《金钱帝国》,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影片。而该片将公映的时间锁定在4月30日,无疑也是看中“五一”这个小长假。昨天,记者在片方的安排下,采访了王晶导演。

  “近十年里最渴望拍的一部电影”

  记者:为什么要拍这部电影?

  王晶:有这个念头实际有很多年了。我以前最喜欢拍喜剧。但《金钱帝国》这个类型的影片是我比较少尝试但个人又非常想要拍的。商业片就是这样,大多数时候你因为看好它的类型有市场于是必须拍,但作为导演终归还是有自己的最爱,属于“夙愿”那一个类型的。可以说,这部电影是我近十年里最渴望拍的一部电影。

  记者:黑帮片你有《古惑仔》,你还监制过警匪枭雄片《雷洛》系列和《新哥传奇》系列,这次是一种延续吗?

  王晶:《金钱帝国》的意义与你提的其他电影是不太一样的,它的意义更多在于反贪。片中反映当时的香港社会是一个很畸形的社会,充满了贪污而且官官相护,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

  记者:能不能这样说:《金钱帝国》集合了几部枭雄片(比如《雷洛》《跛豪》《四大探长》)的影子?

  王晶:那几部枭雄片的内容,有的在《金钱帝国》里得到了关注,但是《金钱帝国》却讲了很多其他影片里没有的东西。因为许多事情从前根本不能说,不能讲。我相信我们终于有能力、有勇气把硬币的另一面表现给观众看。包括许多廉政公署成立之初的问题。

  刘德华、梁家辉演绎不同的“一个人”

  记者:你怎么看吕乐(雷洛)这个人物?为什么要找梁家辉来演这个枭雄?不怕有刘德华的珠玉在前?

  王晶:对于吕公的为人和作为,我们没有理由多说,因为历史已经过去。我们还是说电影吧。刘德华演的《雷洛》,我一直以为它比较偏向于爱情和动作,刘德华的帅气更是无人可及,因此把雷洛演绎成“港版教父”,观众始终陶醉在个人奋斗的传奇故事里,竟忘记他这个角色建立了巨贪王国以致损毁了香港警界的事实。当年在做完那部电影的监制后,一直留有遗憾。这一次,梁家辉演的华籍总探长李乐功,我个人希望这一角色是个比较冷酷但又有脑子够厉害的人物,我不需要他来博得观众的感情,更何况,《雷洛》更多是讲他的成功经历,而淡化他掌权后期的情况,而《金钱帝国》刚好相反。当然,李乐功身上也有适度的夸张,因为剧情需要,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沿用“雷洛”名字的一个原因。梁家辉演的不是刘德华的那个角色,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我想要一个够贪够狠够冷酷的李乐功,梁家辉给了我所要的,我喜欢他每一场戏中面孔变形的神态,他在爆发前的沉默。

  把吴孟达的角色“抢来演”

  记者:你这次也在《金钱帝国》中出演了一个角色,这个角色以前在《雷洛》中是由吴孟达扮演的。

  王晶:(笑)由于这是一部我一直都很想拍的电影,才有这样的事。你说得不错,我和吴孟达演的都是“猪油仔”。当年在我编剧的《霞姐传奇》中也请吴孟达来演过这个角色。他跟李乐功(雷洛)是黑白之间的拍档。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我过去很少刻意去安排好的角色给自己,但这次我是很刻意给自己留了一个好位置,因为这个角色我觉得很有趣,再加上我的外形比较合适,以往我多数演喜剧,这次演这个带一点喜剧味道,但事实上是一个反面人物,我觉得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现在也完成了我这个心愿。我相信每一部我渴望拍的电影不一定是一部票房最好的电影,但都有我的心血结晶在里面。相信大家会认同我这个说法,我这部电影是用心去拍的希望大家欣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洛 | 王晶 | 梁家辉 | 刘德华 | 李乐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