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独家:“快女”首日报名遇冷 天娱只签全国20强

参赛者在仔细看赛制“规则”

  搜狐娱乐讯 5月1日,09“快女”海选在长沙正式启动,虽然时隔三年,湖南卫视的选秀并没有重现当初人山人海的场面,200左右的报名选手让现场略显冷清。受今年“快女”赛制变化影响,选手与天娱公司的签约制度也略有变化——只有全国准决赛的20强,才能成为天娱旗下的签约艺人。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目前有关赛制还在进一步确定,原定6大赛区极有可能增至10个。

认真填写报名表

  现场:“快女”首日遇冷

  作为“快女”首个启动的赛区,5月1日开始报名的长沙赛区仅用了两天时间磨合,相较三年前“超女”报名时的人山人海,此次“快女”首日报名则略显冷清。虽然主办方派出30名工作人员迎战,但实际上得到的反应与最初预计差距甚大:从上午9时至下午18时,报名人数约在200人左右,这与“快男”、“超女”曾经动辄数千的报名量悬殊甚大。

  对于“快女”首日遇冷,一位曾经参与过“超女”、“快男”长沙赛区工作的工作人员直言并不意外:“今年的批文到达后马 上就开始启动报名,宣传面都未展开。就拿宣传片来说,这两天才开始播放,看到的观众还在少数。另外,原来的报名地址定在湖南电视台原址,现在临时换到职工中心,不少人不知道具体地址。”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向搜狐娱乐介绍,长沙赛区的报名将延续至5月17日左右结束,随着宣传的全面开展,接连下来的几天有可能会出现高潮:“毕竟‘快女’已经间隔了三年,希望展示的女孩子们还是大有人在的。”

填写报名表

  赛制:赛区或增至10个

  “快女”4月28日获得批文后立即铺开,长沙、南京、广州、成都、西安、沈阳六大赛区的赛制设置,随之浮出水面并得到初步肯定。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虽然“快女”目前已经逐步启动,但最终赛制、赛程、赛区设置、评委和主持阵容都还未最终敲定,而目前全国设置六个地面赛区的想法,很可能被更改成十个赛区,导演组目前也在为此进行积极协调,新增的四个城市名也因为没有最后敲定,成为了“不能说的秘密”。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今年海选不会在湖南卫视大面积播放,但在落地城市的地面频道都可能会原味展现,目前已经敲定湖南娱乐频道将悉数播放长沙唱曲的精彩花絮以及其他唱曲的海选实况。

  合约:只签全国20强

  随着新一轮“快女”吹响号角,有关天娱与艺人间的合约也再度成为焦点。在“快女”长沙赛区报名现场的提示板上,搜狐娱乐看到有关“快女”报名参赛保证书的17条细则,与以往“超女”、“快男”相差无异。不过相较往年各分赛区前十强都将归于天娱旗下,今年“快女”的签约准则略有变化,只有进入全国准决赛的20强才必须与天娱签约。按照这些细则的规定,双方的合约包括独家全权经纪约、相关合同内容不得对外公布,否则赛事主办方有权追究法律责任——与以往一致,如果20强选手拒绝与天娱签约,则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在这份公示的参赛保证书上,还规定参加“快女”的选手无论在赛事中或结束之后,其参赛期间或相关活动的表演著作(包括主持、戏 剧、个唱、舞蹈等)均以天娱传媒或其指定的机构为著作权人,享有完整的著作权,并同意天娱自行和授权他人使用表演著作,所有选手在参赛期间的享有词曲著作权的原创曲目都将授权给天娱进行独家开发。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