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 新闻动态

《沂蒙》七一上央视1套黄金档献礼建国60周年

  记者获悉,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重点剧目、鲁剧大制作《沂蒙》,将于“七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30集电视连续剧《沂蒙》以诸多沂蒙红嫂为原型,以抗日战争时期一个普通的沂蒙大家庭为故事着眼点,将历史事件与个人命运紧密结合,通过一系列生动曲折的故事,精彩地塑造了于宝珍、李忠厚、心爱、心甜、李阳等一系列个性鲜明、生动真实的老区人民形象。


  《沂蒙》的编剧,是曾经创作过《孔繁森》《任长霞》《革命到底》《上学路上》等影视作品的影视剧作家赵冬苓。赵冬苓在《沂蒙》中把普通老百姓作为重点描写对象,以小人物的视野平视抗战大历史。《沂蒙》的导演,是著名导演管虎。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的佼佼者,管虎拍摄的《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等高收视率电视剧,显示了他在拍摄纪实性题材电视剧方面的才华。

  在《沂蒙》中扮演男一号李忠厚的,是国家一级演员马少骅。《走向共和》中的孙中山、《汉武大帝》中的窦婴、《贞观之治》中的长孙无忌,以及此前在全国多家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红灯记》中的鸠山,都是马少骅塑造的经典形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冬苓 | 管虎 | 李忠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