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华商报:央视小品大赛参赛作品为何“包袱”少

小品《街头巷尾》视频截图

  4月29日晚,第七届央视小品大赛决赛正式开启。本届小品大赛决赛阶段共有36个参赛作品,分6天6场比赛进行。在前晚举行的第一场非职业比赛中,郭建忠带领的陕西队以新颖的表演形式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整场比赛下来,不少观众有些疑问,小品大赛为什么没有太多“笑点”?昨日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会有“笑点”爆出。

  西安老汉一人饰三角

  在第一场非职业比赛中,农行陕西省分行原工会干部郭建忠和青年曲艺女演员侯小鱼搭档演出的小品《街头巷尾》,是陕西赛区唯一一个入选业余组节目参赛的作品。
新颖的演出形式成为全场的一大亮点:三件充满喜剧元素的生活小事组合成“陕味小品”,每个故事之间穿插时尚的街舞表演。小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在随后的“观察人物练习”中,郭建忠和侯小鱼表演的理发场景也很逗趣。

  68岁高龄的郭建忠是本届大赛所有参赛选手中最为年长的。侯小鱼原本是秦腔演员,因此在表演中飙起高音唱歌,并且为了喜剧效果故意发出颤音,都掌控得得心应手。

  心态很好的郭老师在比赛中特别放松,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他开朗的性格和朴实的言谈让所有的评委都很感动。陕西代表队在当晚的比赛排名中排名第二,但排名在随后的比赛中还会发生变化。

  观众认为比赛“笑点”少

  在很多观众心目中,都觉得小品大赛是为了培养新一代“赵本山”、“冯巩”的摇篮,可是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不少观众都发出质疑,这到底是小品大赛还是戏剧演员选拔?因为参赛作品中,可以让人捧腹大笑的“包袱”很少,倒是紧贴实事的感人故事有不少,比如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关注人们收到假钞后的表现等。这与观众心目中的“小品”有距离。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小品大赛的宣传负责人王淑娟,对于“小品不好笑”的情况,她解释说:“本届大赛的作品涵盖种类较为丰富,喜剧小品、正剧小品、音乐剧小品、歌舞小品都有,甚至有魔术小品。作品题材贴近生活,展现了时代风貌。其中所涉及的重大社会题材包括:奥运、抗震救灾、改革开放30年等。南方的作品占了很大比重,一改以往北多南少的局面。赛制也进行了调整,所有演员都要经过2轮循环赛,只有到最后一刻,观众才知道哪个作品得分最高。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观众可以看到更多风格的作品,也一定会出现大家喜欢的搞笑作品。但是比赛在很大程度上是考验一个演员的综合素质,所以各种类型的作品都会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建忠 | 侯小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