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期待新一代观众认同

  1985年热播的电视剧《四世同堂》被认为代表了中国本土电视剧的“正史”开端。时隔23年,导演汪俊又领着黄磊、蒋勤勤、元秋及赵宝刚来了一次“经典翻拍”。新版《四世同堂》从4月28日登陆央视一套,因为偶像演员加盟,导演又曾拍过《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偶像剧,许多人此前推测这是一部偶像版的《四世同堂》。
汪俊回应说,新版《四世同堂》不怀旧、不偶像,所有改动都是合理的。

  该剧选定黄磊饰演胸有大志却彷徨失措的教书匠祁瑞宣,蒋勤勤饰演支撑祁家后院事务的妇女韵梅。汪俊说,“我感觉两人形象都挺正,而且都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了,还能怎么个偶像法啊?我们也不能找歪瓜裂枣的人来演,得照顾观众的审美习惯。以前的蒋勤勤一直是高贵、清纯或刁蛮的,这次很不一样,观众会发现,她彻底沉下来了。”提起旧版,汪俊称:“深厚的文学基础令它可以永不过时。《四世同堂》的现实意义在于,那些愚昧、自私、趋炎附势的形象,今天还是能在人群中找到。老版《四世同堂》有时代局限性,人物朴素,只按着大众想象被搬上荧屏。”当年的“祁家老二”赵宝刚则认为,“老版《四世同堂》节奏是慢了点,但所有的演员都百分之百投入塑造每一个真实的人物”。新版《四世同堂》拍竣后,赵宝刚拍着汪俊的肩说:“咱们这个版本,跟老版没有可比性,它完全是个新东西。”

  汪俊称《四世同堂》是自己拍过的难度最大,最累的戏。《四世同堂》最吸引汪俊的是“老舍笔下形形色色人物的嘴脸”,演员和导演总是一边拍,一边笑或落泪。“我们老是停下来说,老舍太绝了,怎么能那么准确地把握人性?他骂得过瘾,我们拍得也过瘾。大家都觉得自己不仅是在演戏,也在表现中国人的伦理道德,我们是在对老舍先生和这部经典致敬。”

  非常有趣的是,1985年版的《四世同堂》里,28岁的赵宝刚饰演祁家老二,23年后,身为名导的他再度出镜,在新版中跟香港演员元秋搭档出演汉奸夫妻——大赤包和冠晓荷。相比祁瑞宣与韵梅的正统,大赤包和冠晓荷在汪俊的镜头下显得十分滑稽,汪俊承认这是刻意的。“元秋很放得开,有母老虎的架势,形象还有些卡通,我相信观众会感到惊喜。赵宝刚特别乖,演戏时比我紧张得多,最开始还直哆嗦。”赵宝刚能否超越旧版中冠晓荷的经典形象,香港演员元秋是否能演出一个充满京味的大赤包,都已成为是观众最热议的看点。

  汪俊表示,时隔23年,新版《四世同堂》再次解读经典。非常期待新一代观众能够认同新版《四世同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 | 赵宝刚 | 蒋勤勤 | 老舍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