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台媒续《潜伏》 余则成台湾归来(图)

台媒续《潜伏》

  续集作者坦言原剧结局伏笔多

  导演姜伟称“有创意”,建议由台湾导演执拍

  电视剧《潜伏》在大陆火爆,在台湾也受到关注,有台湾资深记者亲自操刀,为其写了续集:男主角余则成在台湾潜伏38年后归来。

  这篇文章日前刊发在台湾《中国时报》上。

  续集作者亓(音同“齐”)乐义向记者透露写作缘起。记者就此追访了《潜伏》导演姜伟。姜伟称,这个续集内容有创意,要是由台湾导演拍摄就更有意义。

  《潜伏》结局

  余则成跟随国民政府撤退到台湾,并继续在台湾潜伏,而他的妻子翠平则抱着两人的女儿站在山头眺望,等待余则成的归来。


  续集内容

  故事发生在余则成在台湾潜伏38年后。

  余则成提前把“海峡两岸开放”的消息传回大陆,并为自己设定一项重要任务,返乡寻找失散多年的前妻,同时告别他的潜伏生涯,两岸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对话作者

  亓乐义:台湾《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记者

  看了剧本结尾很高明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是怎么知道《潜伏》这部电视剧的?

  亓乐义(以下简称“亓”):《环球时报》请我写一篇关于《潜伏》的评论,于是我就去看了《潜伏》的剧本,但到现在还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

  记:您觉得这部剧怎么样?

  亓:我觉得剧情很有张力,特别是最后两集,让人很意外,留下了很多伏笔。

  记:很多人对结局不满意,认为是一种“生离别”。您对结尾满意吗?

  亓:满意,这样的结尾是很高明的,会留给观众一个想象的空间,看似结局又不是结局,好像还可以继续演下去。

  两岸在发展续集有的写

  记:为什么《环球时报》约您写报道,您又写了篇续集的文章?

  亓:是因为我看到大陆有人问导演还拍不拍续集,我觉得很有的写。两岸在发展,不妨再写个续集。

  记:为什么设想了余则成从台湾潜伏归来的情节呢?

  亓:因为结尾的时候,他的前妻抱着孩子在等待他的归来,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伏笔。我写的也是紧扣海峡两岸的发展。

  两岸互动

  导演姜伟台湾导演拍续集更有意义

  针对这篇报道,记者于4月29日晚追访了《潜伏》的导演姜伟。

  姜伟称,这篇续集写得很好,“这正说明了台湾同胞希望回归,来自宝岛的声音是非常可贵的。”

  至于续集谁来拍,姜伟重申,他还是不想再拍续集,但也给出了建议:“如果这部戏的续集能让台湾导演来拍的话,会更有意义。”

  作者亓乐义建议两岸合拍续集,有机会愿意牵线

  亓乐义赞同姜伟导演关于续集由台湾导演拍的建议。“我还想,姜伟导演是不是可以和李安导演合作,可以在台湾的某个场景进行拍摄。”他说。

  在他看来,李安拍过《色戒》,也是一部关于卧底的戏,姜伟和李安在这方面都有共同的经验。

  记者追问:“会帮助台湾和大陆牵线来拍这部剧吗?”亓乐义说:“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亓乐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