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相声电影《天下第一串》 天津方言成卖点(图)

《天下第一串》主创人员
《天下第一串》主创人员

  昨天,相声电影《天下第一串》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向子、赵树彬,主演肖剑,相声演员刘伟、李菁等出席。和其他电影不同的是,这部即将在“六一”院线上映的数字电影中相声演员占了多半,其中天津的相声演员更是占据了主要位置:主演刘伟就是天津人,和这位师胜杰爱徒搭档的肖剑“燕小六”也是客串过相声演员的天津孩子,而且相声名家赵津生、杨威,相声演员王斌、初天岚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爷们。

  不久前的电影《高兴》让观众见识了西北歌舞搞笑风格,但是在《天下第一串》中,浓浓的天津方言和北方各种方言的“倒口”将让该片成为相声版的“北派”《高兴》。

刘伟告诉记者,《天下第一串》是中国第一部融相声说学逗唱等元素和中国戏曲手法于一体的喜剧影片,影片在台词和演员表演方面大量地运用了相声的表现手法。相声名家赵津生、李菁、何云伟等相声演员主演融合了中国所有相声派别,特点鲜明,喜剧味十足。相声电影可谓是个新概念,它在喜剧的基础之上,融合说学逗唱等相声元素,并采用了中国戏曲的手法加以表现。导演向子和赵树彬表示,这部电影拥有南喜剧的形体表现,和北喜剧的台词特色,相声元素则融入表演之中。或者也可以按李菁开玩笑说的,“相声演员多了就叫相声电影了”。

  不同于其他电影,天津方言成为这部电影的主流语言。以《武林外传》的燕小六一角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肖剑和刘伟都是操着天津方言,而赵津生的唐山方言倒口、李菁与何云伟的地道“京片子”让这部搞笑电影充满浓浓的北方特点。谈到剧情,刘伟说:“《天下第一串》关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讲述了两个进城农民,一个收破烂,一个烤羊肉串,一路打拼,最终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刻画了一群各有特色的小人物。制作方也希望能借这部影片激励更多的草根阶层。”对于两部电影的比较,刘伟认为《高兴》的歌舞片色彩浓一些,而《天下第一串》则因为相声演员的加盟而增加了语言魅力,天津方言的运用让《天下第一串》有不逊色于《高兴》的效果,“西北方言有意思,但是我们感觉天津方言的戏剧效果也不差,至于两者的比较,还是要观众在看过之后才能有所品评。”

  这部相声电影在随后的看片会上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刘伟介绍:“今天开始北京的院线首先上映,六月一日开始,《天下第一串》将在包括天津在内的30余个城市院线上映,希望天津的家乡父老支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李菁 | 赵津生 | 何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