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徐帆演绎女人奋斗史 《大国医》再造医术传奇

徐帆演绎《大国医》

  由徐帆、赵文瑄主演的36集电视剧《大国医》即将于五月中旬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在剧中,徐帆摇身一变,成为精通捏骨技术的一代名医。该片由擅长制造故事氛围和以电影手法描绘人物而闻名的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这是继《天下粮仓》、《贞观长歌》之后的又一力作,也是他第一次拍摄以女性励志题材为主的作品。该片是以河南洛阳正骨文化为背景,讲述云鹤鸣嫁给郭氏正骨第五代传人郭一山后,从一位目不识丁的农村女孩,跟随丈夫潜心学医,因为她的努力以及悟性高,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正骨大夫,帮助那些没有钱的穷人,让他们都能看上病、吃上药。云鹤鸣始终秉持着这样的行医理念,最后在新中国成立以后,她还将祖传的秘方公开,为全社会造福。

徐帆剧照

  徐帆此次在《大国医》中饰演的云鹤鸣,戏份非常重,年龄跨度也很大,要从20岁一直演到50岁。郭一山作为郭氏正骨第五代传人,前面两任妻子都因病早逝,在云鹤鸣嫁入郭家成为其第三任妻子后,郭一山见她聪明、识大体,便有心将正骨医术传授于她。为此还打破了祖宗上立下的捏骨秘方传男不传女的规矩。云鹤鸣不仅一边跟随丈夫努力学习医术,一边还要做一个当家的女人,特别是在丈夫郭一山去世后,全家的重担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需要她撑起整个家业。云鹤鸣这个人物,外表柔弱内心却十分坚强,因为是一家之主,所以遇到很多困难,都要独自冷静的去解决,所以对于演员表演的张力要求很大。徐帆也坦言,这样一个人物外表看似简单,但是她做的都是不平凡的大事情。在表演时要将平淡中的激情不着声色的表现出来,需要很准确的拿捏尺度。徐帆当初在看到这个剧本后,就深深被云鹤鸣这个角色所吸引,第一时间就答应接演。云鹤鸣这个角色,在历史上是有原型考证的,为了能塑造好这个角色,将人物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徐帆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不光要熟背繁多的中药名称,还跟随专业的正骨医生学习捏骨,从每个骨骼的位置,在到治疗的方法,都一一询问专家,力求完美再现云鹤鸣不寻常的人生。

  看惯了徐帆在以往影视剧作品中那种“小女人”的形象,此次在《大国医》中的表演,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郭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