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州演出舞蹈-经典童话芭蕾舞剧《睡美人》

  演出时间:2009年05月22日--2009年05月22日

  演出地点:广州中山纪念堂

  演出票价:1000元(380元×3张)、560元(220元×3张)、480元(180元×3张)、380、220、180、120、80元

  电话订票:020-62335111 020-38826446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于1992年创立。由著名的玛琳娜剧院的功勋演员和著名舞蹈教育家阿纳斗里·尼可夫罗伟、萨夫诺娃·伊丽娜·亚力山大洛夫娜创办和执教。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是古典派的剧院,全院有将近100名7—17岁的小学员。该院所有的老师都是来自以瓦嘎诺娃和玛琳娜命名的俄罗斯高等艺术机构.

  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排练的俄罗斯音乐作品中有《睡美人》、《胡桃夹子》、《豌豆公主》、《拇指姑娘》、《天鹅湖》等经典的芭蕾舞剧。

  舞台布景和演出服装都是由玛琳娜剧院和亚历山大剧院完成。儿童芭蕾舞的舞台布景是用考究的材质精心制作的(重量在200公斤/一场剧)。儿童芭蕾舞剧院的舞台布置的尺寸是10M(高)X 16M(宽).在比较小的场地也可以减少舞台布置的尺寸.儿童芭蕾舞剧整剧的时间大约是1小时30分钟.

  1997年儿童剧院开始公演

  1998年儿童芭蕾舞剧团凭借新的双幕剧《胡桃夹子》成为圣彼得堡第七届儿童节目汇演的冠军。在这一年,该剧团参加了俄罗斯大剧院在玛琳娜舞台上的巡回演出.孩子们在《天鹅湖》的演出中实现了艺术的升华。

  1998年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在德国进行巡回演出并取得巨大成功。当地媒体给予了很高评价,称其为“欧洲罕见的、奇特的艺术团”。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多次巡访芬兰、法国、中国、朝鲜等国家,每次演出都取得巨大成功。

  2000年4月9日蒙特立尔举行了世界儿童芭蕾舞比赛。参赛的有法国、西班牙和俄罗斯等国家约150名不同年龄的孩子,圣彼得堡儿童芭蕾舞剧院的参赛选手展示了很高的表演艺术水平,并获得2金1银奖牌的好成绩。

  2001年《胡桃夹子》在德国的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2001年该剧团以双幕剧《胡桃夹子》夺得第五届圣彼得堡剧院汇演一等奖。

  2002年12月该剧团演出了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取得成功。

  2008年5—6月该剧团在中国六个城市进行了世界著名剧目《睡美人》和《胡桃夹子》共20场全剧的访问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2008年该剧院获得世界著名慈善机构“国际狮子俱乐部”的最高艺术成就和慈善事业贡献勋章和嘉奖。

  《睡美人》

  第一幕

  第一个画面:序《国王宫殿的宏伟的大厅》

  宫殿在举行小公主的盛大节日-生日。生日宴会上邀请了所有在王国里能邀请到的仙子。

  每个仙子都给可爱的公主礼物:聪明、漂亮、快乐、善良、勇敢和其它的美德。

  快乐达到了极点,没想到的是听到了可怕的吵闹声,接着发生了日食现象,宫殿里飞来了凶恶的巫师嘎拉普斯,在她的周围围着一圈讨厌的乌鸦。

  原来她被别人遗忘了,没有邀请她来生日宴会。感觉受辱的巫师转而看朝霞怀里的孩子,并送了一个恶毒的礼物-公主在自己成年礼(18岁)的那一天被锭子或针扎死。

  这个恶毒的咒语让国王和王后很恐慌,所有的人都恳求巫师收回这个可怕的咒语,但是凶残的巫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诅咒。

  这时候善良的丁香仙子使用了自己的所有魔法来安稳国王夫妇:孩子不会死,只是将来会沉睡100年,暂时就是迷恋她美丽的王子也不能唤醒她。

  受辱的巫师离开了王宫,所有的人才舒了一口气,都感谢善良的丁香仙子。

  第二个画面:宫殿前的花园里

  过去了16年,好象王国里有的人忘记了不能拿锭子,两个姑娘突然拿出织袜子的锭子,因为想到了可怕的诅咒,国王差点处死他们,但是王后安慰国王说,要知道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咱们幸福公主的成年礼。

  农民门带来的漂亮的鲜花,穿着盛装的客人和新郎们都来到宫殿。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突然在公主身旁站着可恶的乌鸦,也不知从哪里冒出了拿着让公主致命针的凶恶的巫师,诅咒应验了,年轻的公主瞬间倒在了地上。

  伤心和恐惧笼罩了所有参加宴会的人,但是丁香仙子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她安慰了悲痛的国王和王后,就去追赶凶恶的巫师,并轻轻挥手,让整个王宫进入了睡梦中。丁香仙子的随从在王宫周围加上了浓密的丛林和灌木,目的是不让任何人打扰公主的安息。

  第二幕

  第三个画面:秋天的森林

  过去了100年,这个时期的王国的王子被同岁的姑娘们邀请去打猎,她们想用野兽面具吓唬一下这个王子。

  但是,王子不不是很高兴,他感觉有一种不好预感侵袭着他。

  突然,丁香仙子站在他面前,她意识到了王子的感受,按照她的命令,整个林子里到处都是漂亮的姑娘,其中里面有一个公主,王子被她的美貌深深的所吸引,他向丁香仙子宣誓:不怕任何困难和牺牲,一定要找到公主。

  仙子带着被公主吸引的王子来到了被掩盖的宫殿,王子杰齐涅-这么称呼这个年轻人,王子一下就认出了自己心爱的睡美人,他是那样柔情的看着公主,以至于整个王宫在瞬间从睡梦里唤醒。

  第四个画面:宫殿

  正在举行王子和公主的婚礼。

  丁香仙子喜爱自己的公主,这次她给了他们黄金、白银和钻石。客人们都穿着盛装。丁香仙子还祝福公主和王子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