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母仪天下 > 新闻动态

《母仪天下》意外热播 选对袁立保证收视

袁立剧照

  《母仪天下》热播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大面积落地卫视,依旧延续了在上海与杭州地区的好势头,均达到平均收视率第二,单集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30多集的内容,却讲述的是一个女人60年的跨度,自然称不上什么史诗巨片。然而色彩华丽浓郁的西汉服饰、曲折紧张的情节安排,以及导演慧眼识珠邀请袁立担纲女一号,还是让这部古装剧杀出重围反复热播。

剧中服饰漂亮

  服饰夸张够美

  《母仪天下》是一部女人戏,宣传上也一直主打内地版的《金枝欲孽》这个点。不论是否名至实归,起码服饰上胜过《金枝欲孽》。宽袍大袖、高耸的发髻,虽然和历史真实相去甚远,但够夸张够美。少女袁立时,他眼皮上的点红,让人依稀可以看到某些日本古装剧的影子;而云锣伞盖之下,头戴金冠的出场,又明显是唐朝的感觉。但看上去雍容华贵,也许这就够了。袁立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漂亮的服饰给这个戏加分不少。

  所谓争奇斗艳,故事还没有开锣,后宫佳丽们已经在服饰上开始斗上了,这戏想不好看都难。

  故事曲折够味

  先秦两汉从来不缺少好故事,除了锦绣文章和金戈铁马,还有太多诸如母仪天下、汉宫飞燕、金屋藏娇之类的闺阁佳话。《汉武大帝》带出的西汉热潮,在男性热血豪情上,已经表述太多,但在女性婉约情愁上,却仍是没有专门的故事讲述,《母仪天下》就是在这一点上去抓住观众心里。不错的收视率名次也说明了观众对这类宫廷剧的认可。

  未央宫,永巷,婕妤,昭仪,这些对现代观众来说业已陌生的名词,重现在眼前,成为古典韵味的一部分。王政君、赵飞燕这些耳熟能详的绝代美人,串联起来就是不错的故事。观众普遍反映,这个戏只要静下心来看下去,结果就是欲罢不能。除了编剧的功劳之外,导演黄健中宝刀不老,画面讲故事的功力可见一斑。

  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母仪天下》绝对不止三个女人。

  袁立平和够劲

  一向荧屏形象咄咄逼人的袁立,在这个戏中意外地平和了下来。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这巨大的改变反而让她不显得出跳,与服饰、布景、氛围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反观其他女演员,无论举止还是眼神,总给人一种现代女郎穿古装的感觉。

  王政君一生经历七朝,从悲苦的身世遭遇到勾心斗角的后宫权争,一路走来,让人唏嘘不已。这样一位贯穿始终中纲目人物邀请袁立出演,是该剧主创班底的高明之处。经过岁月的历练,袁立磨掉了身上的青涩和美艳,形成一种大气场的驾驭力,信手拈来恰到好处。单看这个剧名,不少观众都认为这是“上海王”到了“女王”,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格外的淡定,这种淡定同样是有力度、有冲击力的,令人感受到重压和震撼。正如她所言:“无为也是有为,弱势也是强势。”。这话无论怎样理解,但有一点事是肯定的,没有袁立的《母仪天下》是不可想象的。

  能感觉的出袁立不是很喜欢这个作品,起码没去配音,这让人物魅力减分不少。尽管如此,收视率还是用骄人的数字回报了投资方。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