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广州演出话剧-宁财神《鹿鼎记》

  演出时间:2009年05月22日--2009年05月23日

  演出地点:黄花岗剧院

  演出票价:80、180、220、280、380、VIP元

  电话订票:020-62335111 020-38826446

  话剧《鹿鼎记》详细介绍:

  原著:金庸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念

  由宁财神编剧,何念导演、郭京飞和钱芳等主演的话剧《鹿鼎记》即将在黄花岗剧院舞台上上演。


  从扬州到北京,从皇宫到神龙岛,韦小宝一会儿被吊在半空,一会儿又入到深海;没有故宫的宏伟背景,却依然表现出了错综复杂的深宫院墙;打斗场面不用吊威亚,却依然看到演员满台乱飞……近三个小时的演出穷尽舞台表现之能事。

  话剧《鹿鼎记》以韦小宝、康熙、陈近南之间的关系为主线,将书中关于民族国家的大主题埋入剧中,在嬉笑之间传达金庸原著中的深意。话剧版本主要从韦小宝进宫说起,情节涉及小玄子和小桂子不打不相识、韦小宝智擒鳌拜等;韦小宝的七个夫人中只选了建宁公主细说,编剧宁财神觉得建宁是七个女人中唯一倒追韦小宝的,舞台戏剧感会更强。

  《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也被认为是金庸创作的最高峰和最顶点。作家倪匡曾盛赞《鹿鼎记》是“古今中外第一好小说,在金庸作品之中,排名第一。”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小说《鹿鼎记》已多次被改编成电视剧、电影,甚至还有电脑游戏,而话剧版本还尚未有人涉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此次取得小说的话剧改编版权,也充分表现出金庸先生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能力的信任。

  他——市井混混韦小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黑白通吃,全凭金舌三寸不烂。

  他——一朝明君康熙帝,少年天子,四面楚歌。奸臣擎肘,踌躇满志难伸拳脚。

  两人不打不相识,摔跤摔出了深厚的兄弟情谊。

  他为他两肋插刀,擒螯拜,灭邪教,平定内忧,解除外患;

  他对他视同手足,赐富贵,委重任,巩固江山,扩大基业;

  他们好兄弟讲义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韦小宝波澜壮阔的人生还会发生怎样的传奇,且看康熙和小宝之间不得不说的彪悍故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金庸 | 宁财神 | 康熙 | 何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