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分集介绍:黄磊蒋勤勤携手演绎《四世同堂》

  第31集

  瑞宣伤心落泪,叮嘱白巡长千万别让爷爷知道,并去李四爷处让他瞒爷爷说见着瑞丰了。

这时祁老人来了,两位老人诉说着各自的伤悲。

  此时,高第已经作为又一批日本特务学员也结业了,被分配的任务是打扮漂亮跟西洋人逛舞厅、上床刺探情报。

  因为吃“共和面”,北平城全城的中国人拉肚子,日本人怀疑是瘟疫,因为日本人自己并不吃,他们就在街上抓捕拉肚子的人。小羊圈胡同的剃头匠孙七在街上拉肚子被抓了,冠晓荷走在街上拉肚子,也被抓了。

  孙七和冠晓荷凑巧还装在一辆车上被运往城外,冠晓荷还是照吹牛不误,冲着日本兵鞠躬,告诉孙七日本人要送他们进正规的大医院。

  汽车开出城,开到一个乱坟岗子里。日本人用刺刀逼着车上的人下来,让每个人给自己挖坑。冠晓荷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跟日本兵求饶,气得孙七亲手把冠晓荷拽下来,两人都被活埋了。

  在哭丧一样的军号声中,一号院的日本老太太收到了自己儿子的骨灰,悲痛地说:日本人何时才能从一半是野兽一半是人的境地中走出来呢?何时才能做到不杀人?瑞宣却说:以前他也爱好和平,但现在觉得宁愿把血流光了,也比做奴隶强!

  富善先生正在大使馆里烧毁文件,大使馆里面一片狼藉。瑞宣劝富善先生回国,但富善先生并不相信日本人真的敢攻打英国。瑞宣说日本人的野心不只在于中国,他们要占领全世界。

  瑞全乔装成山西木匠乘火车回到了北京,刚下火车就被潜伏在火车站的汉奸带走了。日本人没查问出什么,把他放了。但捉瑞全来的汉奸不甘心,偷偷的跟在瑞全后面。原来这个汉奸是山西人,听出了瑞全口音里的破绽。汉奸把瑞全拉到偏僻的胡同里想要铐住他,反倒三下五除二就被瑞全杀死了。

  蓝东阳找借口逮捕了学校的校长,自己坐上了这个位子,开始在学校里大肆搜刮。

  瑞全和高第见了面,高第给了瑞全一把枪,并提醒他招弟是日本人的特务。瑞全跟钱默吟碰头,制定了刺杀汉奸的计划。

  第32集

  钱默吟告诉瑞全,祁天佑和瑞丰已经死了,瑞全痛苦万分。

  祁家只剩了共和面。韵梅为祁老人即将到来的大寿发愁,祁太太让韵梅把自己的首饰卖了。

  在蓝东阳和胖菊子为自己大发横财而大肆庆祝的同时,韵梅好不容易在市场买了把韭菜,可是马上就有人冲出来抢了一把。有人扶了韵梅一把之后悄然离去。韵梅觉得此人背影很像瑞全!

  这时瑞宣高兴地宣布他买到了两个鸡蛋!马老太太还拿着一袋小米来给祁老爷祝寿,原来长顺总跑到乡下收破坏衣服,洗补净了再去卖,可以换来点米吃,北平缺吃,但乡下缺穿,只是来回进城坐火车还是命悬一线的。祁老人感慨:连长顺这么老实的孩子都干出这种事了,日本人真是要把咱全中国人都得罪死才算完事啊!

  胡同里的人陆续来给祁老人祝寿了,李四爷把办丧事剩的两个鱼头提了来,黑毛方六则带来了自己的相声,此时,令众人惊喜的是富善给祁家送来一袋白面,祁老人马上决定让大家都吃馒头!说不能留着,一袋面救不了谁。菜只有一个,鱼头正炖着汤,祁老人让大家各替死去的人多吃一个馒头,一顿简陋的寿席让大家吃得悲喜交加。

  祁老人还让瑞宣去给日本老太太送两个馒头,就说是寿桃,一来感激在日本人面前对祁家人说的好话,二来让日本人反省自己的所为。结果正碰到老太太的儿媳要被征召去做慰安妇。日本老太太说以一个日本人的角度,她应该完全服从命令,但以一个人类的人的角度,她永远咒诅她的天皇永远下地狱!

  韵梅跟瑞宣说起仿佛看到瑞全,瑞宣让她保守秘密,心中欣慰。

  第二天,看到满城的日本人都在庆祝珍珠港的胜利。丁约翰来报告了十万火急的坏消息:日本人查抄了英国大使馆,富善先生被抓走了。瑞宣很快知道所有各国的领馆都被查封了,日本已向英美宣战,并放烟火庆祝。

  富善被抓走,日本人在庆祝,瑞宣丢了工作,祁家人忧心忡忡,祁老人甚至想到卖房养家。

  瑞宣来到与钱先生见面的庙宇,看到瑞全留的字条,相约在公园相见。二分分外欣喜,瑞全让瑞宣到学校去教书,同时做学生工作,这不是为了养家,是为了国家做一点更危险的事,做无名的英雄。

  胖菊子在学校作威作福,不把蓝东阳放在眼里,蓝东阳带人去反击,却碰到胖菊子跟招弟在一起叙旧。蓝东阳不敢招惹招弟,只得作罢。胖菊子以蓝东阳陷害死招弟爸妈为由要胁蓝东阳,让他不敢造次。

  第33集

  瑞宣见过瑞全后,十分兴奋,告诉家人珍珠港事件造成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参战,日本人快完蛋了!

  瑞全和高第带领一些青年人在秘密电台工作,高第跟瑞全说起招弟迫害学生的事,说她变得有点像她们的妈妈大赤包了。瑞全亲眼目睹招弟的变化,忍着伤心,就在留给他美好夜晚的公园杀死了她,泪眼离开。然后把招弟的证章与照片给高第看,高第又是伤心又是气愤,和瑞全悲痛相拥。

  黑毛方六在天桥说相声,因为涉嫌污辱了日本人而被捕。白巡长和李四爷商量找邻居签名把黑毛方六保出来,本以为没人会签字,没想到邻居们都签了,丁约翰都没落下。

  瑞全找到胖菊子,威胁她不准再跟蓝东阳做坏事,否则招弟是完蛋的第一个,她就是第二个。胖菊子惊慌失措,蓝东阳甚至吓尿了裤子。瑞全要求他们必须聘请瑞宣去学校当英文老师以保住性命。胖菊子又讨好地买了东西去看望祁老人,被众人赶走。

  瑞全在一个隐蔽的联络点买了枪,接受了刺杀特务教官王瞎子的任务。

  瑞全和高第联手杀了特务教官,瑞全的右臂中了枪。

  李四爷和白巡长的保状被撕成了碎片,并被告知方六不能救。

  蓝东阳亲自派人给瑞宣送来了学校的聘书,全家人都很欢喜。瑞宣在学校巧妙的散播着爱国思想。

  第34集

  蓝东阳和胖菊子害怕被瑞全杀死,吓得战战兢兢,丑态百出,互相咒骂。

  蓝东阳动了去日本的念头,胖菊子看在眼里,恨在心里。

  瑞全的伤不能去医院,高第颤抖着给瑞全做了取弹头手术。两人虽为违反计划纪律的事起了争执,感情却开始升温。

  日本人来给蓝东阳看病,给他开了点药水,他却以为是给自己下了毒,于是给胖菊子交待了死后的家底。

  瑞宣从钱默吟那里得到消息,美国军队轰炸了东京。同时他也告诉钱默吟,自己班上的学生是有希望的,他会把他们引导上正路,把爱国的种子种到他们的心里。

  李四爷没有救出黑毛方六,心里非常难受。他来找祁老人诉苦,祁老人和瑞宣安慰了他。两位老人约定了要一起活着等日本人完蛋。

  白巡长找到李四爷,告诉他日本被炸的消息,两个人都很开心。同时也说日本人颁布了命令,要求家家户户都用黑布蒙窗户,空袭的时候必须弄灭灯火,不准出门,门口放个人站岗。没有黑布,李四爷提出用墨涂黑了纸贴在窗子上,他自己想办法给大家准备浆子。

  李四爷给大家发浆子,程长顺拿出了自己积攒的报纸,趁机问起日本被炸的消息。瑞宣去看望瑞全,也说起日本被炸的消息,喜悦的萌芽正慢慢在人们心里滋生。

  空袭警报响起,蓝东阳和胖菊子两个人被吓得失魂落魄,日本人慌乱的跑向防空洞,小羊圈胡同的人们在经历了短暂的慌乱之后,开始静静的坐在了家里。日本人来挨家检查窗户上的黑布,程长顺分到的浆糊被饥饿的孩子吃了,窗子没有糊好。日本兵要摔死孩子,李四爷情急之下抢回了孩子,跟日本兵搏斗起来,被日本兵打死。小羊圈胡同的人悲痛地聚集起来,给李四爷送行,祁老人痛哭失声。

  第35集

  胖菊子把蓝东阳捆起来,剁掉了蓝东阳的拇指,逼他说出钱的所在之处。找到了所有的钱之后,胖菊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蓝东阳用头撞破了玻璃才找到了救兵。

  胡同人为李四爷大发丧。

  日本人和韩国人开始疯狂的在街上抢夺食物,白巡长只能鸵鸟的不看这疯狂的景象。韵梅带着小顺儿去买粮食,妞子吃不饱,老是睡觉。祁老人给她鼓着劲儿:你妈去买烧饼油条了,一会就有吃的了。

  金三爷找到瑞宣,说要帮日本人寻找钱默吟,不然他那三处房产与外孙子就麻烦了,他说日本人保证不计前嫌,不会难为钱默吟,被瑞宣拒绝了。

  韵梅给孩子们买了一个烧饼,被一个女叫花子抢走。原来这个女叫花子是刘鹏匠的媳妇,跟错了一个给日本人干事的人,那人被杀后,她就在日本妓院里呆了两年,染上了性病才被放了出来。她拒绝了韵梅的帮助,说不值得大家对她好,咬着烧饼走了。

  瑞宣跟钱默吟接头的时候不慎被金三爷派来的人跟踪,不想此人既从金三爷处拿钱,也把消息卖给日本人。钱默吟被日本人抓走,金三爷发现自己上当,悔恨万分。他来找瑞宣帮忙,瑞宣只能苦笑,无计可施。

  小妞子由于拒吃共和面,又没有白面,身体越来越虚,整天直犯困。

  意大利投降了,日本政府要求在中国的日本人跟中国人交朋友。新当了里长的丁约翰很高兴的来找瑞宣商量,瑞宣把他推出了门,那些来找中国人交朋友的日本人都被邻里们拒绝了。

  瑞宣去求瑞全救钱默吟,瑞全说能力有限,根本救不了。瑞宣不死心,说钱先生是这些年自己的支柱,不能眼睁睁看着钱家绝了门。瑞全却说胜利不是哭出来的,是拿命换来的!

  钱默吟在监狱里见到了自己的孙子,钱默吟悲喜交集,但并没有屈服。

  丁约翰很爽快地给日本人记录朋友的小本子上签字按手印,日本人认为丁约翰办事不力,不能让每个中国人都在本子上签字,丁约翰把责任推给了白巡长,使白巡长丢了工作。

  白巡长骂完了丁约翰,就揣了把菜刀想去杀死告发他的三号院的日本人。被瑞宣及时阻止。

  第36集

  瑞宣告诉白巡长自己一直帮共产党,请白巡长帮忙一起营救钱默吟,白巡长很爽快地答应了。

  日本人用枪威胁钱默吟,但钱默吟仍然不肯屈服,倒是给日军上了一课。

  白巡长机智地借求签的名义取得了情报,得知日本人很快就要失败了。日本人开始在白塔寺兜售东西,白巡长告诉瑞宣,日本人释放了一部分罪行较轻的罪犯,把重犯偷偷运出城杀掉。好多日本特务,包括蓝东阳,开始逃往日本。瑞宣与白巡长都明确了越退让越没有希望,反抗才是活路的真理。

  瑞宣从丁约翰口中得知德国战败的消息。丁约翰看出日本人要完蛋,来请瑞宣帮自己在富善面前多说好话,并声称自己要给三号院和一号院的日本人好看。

  黑毛方六被放了出来,兴奋地在胡同里来回宣告。

  蓝东阳装病被送到了广岛的疗养院,结果被原子弹炸死。

  祁家断了粮,妞子饿得说不出话。祁老人让韵梅把面袋子煮煮,弄点汤给妞子吃。

  瑞宣给学生讲课,让大家记取战争的教训。然而当他回家的时候,发现妞子正肚子绞痛,没有多久就饿死了。众人悲痛万分。祁老人抱着妞子的尸体出来找日本人,众人气愤涌向三号院,三号院的日本人见状吓得忙搬石头顶门。此时,正好一号院的日本老太太出来了,大家的目光马上又转向了她。老太太在妞子的尸体前面跪下,并且告诉大家,日本已投降了。

  一听此话,丁约翰第一个提议该对日本人报仇了,黑毛方六更说八年了天天提着头过日子,今天就让日本人也尝尝滋味儿!大家都冲向了日本老太太。瑞宣阻止了大家,日本老太太向众人深鞠躬谢罪。

  钱默吟和外孙钱仇还有富善先生都被释放了,这一次,北平放起了庆祝自己胜利的烟花。

  祁老人还在关心他的四世同堂的大事,要小顺子答应自己:你一定也要活到我这把年纪,当你那个年代的四世同堂的老祖宗。

  祁家人陷入了悲喜交加之中,瑞全带着高第回了家,给这个悲伤的家庭注入了一点生气,祁老人十分高兴瑞全与高第最终能走到一块儿,并告之爷爷胖菊子的钱都被骗光了,在妓院里混了一身烂疮,离死不远了。

  祁家请客,为钱默吟的归来,小羊圈胡同的人们放着鞭炮欢聚一堂庆祝抗战的胜利。瑞宣说,赶到爷爷九十大寿的时候,一定会比现在还热闹。瑞宣提议,为了所有小羊圈,无论死去的人,还是活着的人,干一杯!八年了,小羊圈终于重现了喜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天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