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分集介绍:黄磊蒋勤勤携手演绎《四世同堂》

  第21集

  祁天佑被日本人和特务诬陷为奸商,遭受了游街示众的侮辱,精神上受到极大刺激,投河自尽。

  大赤包去监狱探望李空山,李空山要求大赤包把自己弄出去,否则就拉大赤包下水。大赤包怒冲冲地离去。

  蓝东阳躺在床上大骂冠家夫妇让他一个人扛炸药的事情,扬言一定要跟两个人作对到底。大赤包正跟高亦陀商量如何对付李空山。

  祁家院里,大家在给祁天佑准备后事。全家人都悲痛欲绝。瑞丰醉酗酗地回来,听闻这个噩耗,十分悲伤,却还表示自己要多发挥特长给父亲要办一场风风光光的毫不含糊的婚礼,瑞宣泪流满面。

  高亦陀暗示大赤包,埋藏炸药的人可能是家里人。大赤包于是去逼问高第,却无果。

  刚刚给父亲送完葬,瑞宣心情十分难过,不想一号院的两个日本男人被召入伍,日本老太太主动跟瑞宣交谈,说自己也痛恨战争,而且知道日本人必须,希望可以跟瑞宣做朋友,瑞宣没有答应。瑞宣在街上看到了长沙失守的消息,心里一片茫然。

  李空山出狱了,大赤包不肯再把招弟嫁给李空山。一番勾心斗角、讨价还价之后,大赤包给了李空山三百块钱,解除了两人的婚约。

  大赤包的东亚旅社正式开始营业,冠晓荷也借机主持了一把,表示要实心实意地为日本皇军服务。

  程长顺接到了给巡警队作棉服的活,虽然里面塞的都是布条,但小日子也算过得红火。

  冠晓荷成了小羊圈胡同的里长,白巡长让李四爷当副里长。李四爷不愿意,可是又担心胡同里的邻居,所以勉强答应了。

  第22集

  日本人让每家每月交两斤铁,冠晓荷处处为难,让没有铁的人家就高价折现,李四爷一怒之下拂袖而去:让中国人献铁去让日本人造炮打中国人,这叫什么事儿?

  冠晓荷出示公告,要求每家必须交铁,不准折现。原来他早就买光了附近所有的废铁,准备高价卖出,借这个机会大发横财。丁约翰大骂李四爷,说是他坑害了大家。李四爷吃力不讨好,又气又急。大家交不出铁,最后还是李四爷和白巡长去求冠家夫妇,答应折现,每月交两块五,才算了结了这件事。大赤包第一次称赞了冠晓荷的生意经,可是李四爷却因为这件事情气得病倒了。担心着李四爷的病情,祁老爷感叹着:就是一口大铁锅,也别生在这个年月呀。

  招弟吵着要学唱戏,大赤包答应招弟去跟小文夫妇学。小文不应,还是若霞顺口答应下来。

  胖菊子对着蓝东阳羡慕着冠家的敛财术,鸡腿上都能刮出二两油来,让他别为炸弹的事,闹个小肚鸡肠,那么有趣的一家人,可不能伤了和气,蓝东阳却怒气未平。

  冠晓荷一大早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院子的白色警告传单,再做卖国贼,格杀勿论。冠晓荷害怕,大赤包却不以为然。更没想到的是整个胡同里的门钉都被日本人拔去造炮弹了,连日本人租住的那一家也没有放过。

  瑞丰幸灾乐祸的想看冠家夫妇的笑话,并要求瑞宣在英国府给自己找份工作,保证什么难也落不到祁家。瑞宣不同意,瑞全就大耍无赖,打发了瑞全,瑞宣出门去做抗日工作。韵梅担心,想要阻止瑞宣去做危险的事,两人不欢而散。

  尤桐芳给招弟梳头讨她欢心,对大赤包也是曲意奉承,终于得到了做招弟跟班的许可,跟着招弟去文家学戏。与此同时,小崔媳妇的儿子也降生了。

  瑞宣在钱默吟处得知日本人长沙会战失败的消息,并告诉他,照这个战势打下去,拖也能把日本拖垮!中国必胜!

  瑞宣顿时热血沸腾。因为长沙胜利的消息,瑞宣高兴的买了香肠和花生米,全家人坐在一起庆祝。

  瑞丰找了几个小特务一块吃饭,不想付饭费,拿枪装横,没想到他们撒野的饭店老板是日本宪兵队长的弟弟,瑞丰被打得鼻青脸肿。挨了一顿打,还称最后一说合,跟日本人也还是朋友。祁老太爷一听这话来气了,祁天佑的遗像还挂着呢,大家的心情又沉重起来。

  第23集

  尤鸣芳操琴陪招弟练着嗓子,大赤包进来说有叫小犬一郎的日本少将要来北平,大赤包把接待的活揽下来了,还要招弟去唱出戏,争取借机嫁给日本人。并提醒高亦陀吸取上次搜向的教训。然后冠家夫妇和招弟立刻急不可耐的开始讨论如何打扮。但大赤包还是要把尤桐芳送去东北。

  瑞宣继续在帮钱先生做着地下印刷宣传单的工作。钱先生告诉了他小犬一郎招待会与堂会的事,希望瑞宣把英国领事馆收到的请柬给他,并帮他把一枚炸弹带进去,他要炸醒汉奸们的清秋大梦!

  瑞丰趁着冠家给招弟拍照的时机,跑去冠家要票,说自己当了特务,并保证自己反中也不会反日,绝对不会误日本人的事,大赤包仍没搭理他。

  瑞宣把领取的炸弹小心藏在了祁天佑房间里,可发现家里的锁都被搜走了。

  高亦陀找小文夫妇给招弟配戏,被小文拒绝。瑞宣为了带炸弹入场的事,请小文去唱戏,同时帮忙运送手雷,小文没有答应,说风水轮流转,这日本人滚蛋,不是迟早的事儿吗?何况他和若霞还想生个孩子,好好过日子。

  大赤包能接待日本少将,胖菊子准备去冠家巴结,蓝东阳不准她去,理由是如果想办法弄死了冠家夫妇,胖菊子就可以成为所长。胖菊子大喜。

  祁家饭桌上的饭菜已经很可怜了,只有瑞丰还吃的没心没肺。祁太太提出要出租空房间,祁老人大怒。

  长顺做棉服挣了大钱,日子倒越来越滋润了。

  祁老人来找李四爷商量,本来很不情愿,虽然也知道瑞宣的难处,可还是不忍心让人看着把自己儿子的房给出租了。后来听李四妈说日本人要把北平人都赶出去,城里的地儿要匀给日本人住,吓得马上同意出租房子。

  小文夫妇不肯去演戏,大赤包要把两人抓起来。高亦陀出主意,说自己有办法让文家夫妇去演戏,并且能把若霞跟尤桐芳一起处理掉。高亦陀找来的几个日本兵把小文家弄得一片狼藉,并声称要在小文家剖腹自杀。小文无奈,只得答应去演出,却为此受到大赤包的讥讽,并去找瑞宣,答应帮瑞宣运炸弹,说他想清楚了,光喘气,不叫活着!炸弹可以放在招弟的行套箱里,没人搜。他不知,大赤包已打了将若霞也送日本军部好让自己继续升官的主意。

  第24集

  瑞宣从英国使馆弄到了入场券,同时提醒富善先生找机会回国。富善先生不相信日本人会攻打英美。

  韵梅已经睡下了,瑞宣在写着要发的传单,钱默吟来找他,于是瑞宣出了门。钱默吟跟瑞宣走到金三爷家门外,听着自己孙子偶尔的啼哭声,平静的告诉瑞宣自己要去行刺日本少将,瑞宣相争,钱先生不允。瑞宣当夜留宿钱先生在老三的屋子。

  韵梅醒来发现了瑞宣在写的东西,吓了一跳。瑞宣跟韵梅说明了情况。韵梅很担心,伤心落泪。瑞宣给她讲了自己的心声。

  等瑞宣一早醒来时,钱先生已离开了。而他没有请柬,进不了演出会场。

  小犬下了火车,大赤包等热情欢迎,招弟还很荣幸地送上了鲜花。不料,让小文紧张的是,招弟的箱子还是被检查了,却并没有发现炸弹!此时,尤桐芳行色沉重地进了屋。

  小文正在着急,却听有人找他,原来是钱默吟来找他要手雷。他告诉了钱先生炸弹不翼而飞的事情,尤桐芳这时走进来,告诉二人炸弹在她手里。但她不肯交出炸弹,反而让钱先生快走,她要自己去炸死日本人!

  大赤包嫌打戏太多,怕惹日本人不高兴,临时决定让若霞和招弟先来个姑嫂对剑,招弟很出了风头,但若霞更是气态不凡,很是惹眼。

  若霞唱玩了戏,小文为安全起见,让她收拾收拾马上回家,高亦陀不肯放她走,对小文说要让若霞去陪日本少将喝酒。小文沉默了半晌,去跟尤桐芳要炸弹,说自己在台上扔更容易。炸弹还没掏出来,高亦陀就冒出来催促,小文无奈,只得登场。

  此时尤桐芳则被高亦陀介绍坐在了离少将很近的河川少尉的旁边。她拒绝了少尉的调戏,而是挂着一脸媚笑走到日本少将身边,借机拉开了炸弹的拉环,抱住了日本少将。日本少将被炸瘸了一条腿在地上乱爬,小文趁机过去一枪捅死了他。小文被日本宪兵打得像个筛子,若霞扑过去抱住了他,两人几乎被打漏了。

  日本“少将之花”小犬一郎的被炸,让日本人更加疯狂地开始了抓捕行动,大赤包夫妇也没有幸免。

  第25集

  狱中的大赤包知道自己再不辩白,非让日本人当成同谋宰了不可。她在监狱里就四处托人带信儿,把自己救出来。同时派人去白巡长那儿报案,说尤桐芳偷了金银首饰,早就逃离了冠家,抢先一步洗清关系。

  在胡同里横行霸道的日子忽然结束,胡同里清静多了,大家七嘴八舌说着解气的话,连瑞丰都沾沾自喜,谁让日本人放着他这么好的人才不用,要用一开妓院的?而大赤包的遭难也让蓝东阳与胖菊子快乐得无与伦比,甚至专程去探监享受一下胜利的乐趣。

  祁老人则从这件事上也察觉到瑞宣在参与革命行动,他无法说清这种行为的对与错,只提出一个要求,保住性命,千万不要让他这个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高第去找丁约翰与李四爷,希望能保出父母。这时白巡长带来了最前沿的消息,朝阳门边的死尸,摞了有一人多高,小羊圈胡同出了英雄,大家才知道尤桐芳与小文夫妇的事情。而瑞宣则从报上看到小文夫妇与尤桐芳的壮举,悲痛流泪。

  夜晚,小羊圈胡同人自发地来到小文夫妇被查封的房前,为英雄烧纸钱。

  大赤包的手段也真有两下子,申诉了几天,把冠晓荷、招弟、高亦陀全救出来。高亦陀因为烟瘾发作,差点死掉。

  大赤包则告诫家人,万一查到就说她早卷了家中的首饰跑了。冠晓荷第一次有了男人气概,执意要给桐芳买块好棺材。

  夫妻大吵一架,大赤包伤心落泪。而高亦陀的提醒,终让冠晓荷认识到利害,还是跟桐芳划清界限的好,并且马上提出棺材的事就算了,他还是出去买条羊腿来吃涮羊肉吧。

  蓝东阳在揭穿尤桐芳的身份上做起了文章,胖菊子鼓励着他,提前摸拟着自己当所长的快感。

  而感受到大赤包心情的高亦陀趁机进言:日本人也靠不住,还是自己存银子好使,而且小崔媳妇的欠账也要催回来。大赤包点头,拿出八万元让他先去存在钱庄。

  高亦陀拿到钱后便去了程长顺家,破天荒地笑嘻嘻地恭祝他俩白头到老,并且把小账本撕了个粉粉碎,说帐目从此勾销,他只不过是替人跑腿,而今不靠大赤包了,换个地方接着混。他就这样当了一把大好人,大大方方地消失了。

  冠晓荷很惬意地买了些吃食享受着出狱的快慰,一回家就傻眼了,见到高第被绑,家已被抄了。得知是日本人干的,他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怀疑是假冒的日本人,他坚信只要大赤包去跟日本人一说,这个家还能恢复原样。可是很快招弟就大惊失色地跑来告诉他,大赤包也被日本人抓走了。他的梦想彻底破灭了。

  打了如意算盘的蓝东阳夫妇为此快乐得翩翩起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天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