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分集介绍:黄磊蒋勤勤携手演绎《四世同堂》

  第11集

  挨揍罚跪的常二爷事后感觉都快七十的人了,没法活了,没脸见人了。

瑞宣说,最可怕的不是罚跪,而是不让使咱们自己的钱了,随便一张纸就把咱们的血汗榨干了。

  没多久冠晓荷就点头哈腰地带来四个日本人,一个老太太,领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还有两个小孙子,直接住进了钱先生被改造过的院子。

  祁天佑的铺子生意是越来越难,日本人要清查各铺户的货物,重新配给,他们给你多少是多少,让你卖什么你就得卖什么。给你三匹布,就得配两打雨伞。实在是让人没法经营,为了伙计的生计,又没法关门。

  这天,瑞宣被奇怪地叫去原学校听一段讲话,是吉田先生的,他告诉大家他的儿子吉田少尉在河南阵亡了,可他不敢落泪,因为一个日本人不应当为英雄的殉职而落泪,这是他最大最大的光荣,日本人来不是消灭中国,而是为了救中国……

  接下来他则表示,所有师生,除非有新工作,否则,三天之内,必须全部回来!否则就是反日分子和国家的敌人。

  瑞丰接到这样的消息,便跑回来家美其名曰“救大哥”,劝说他不要惹日本人乖乖去上课,还应该多交几个日本朋友有备无患。

  瑞宣不听,却在厨房看到韵梅偷偷吃的是半碗糠面,自己尝了一口,眼泪马上出来了。

  于是瑞宣决定去找富善先生。富善先生还给他留了那个职位,并提前支了他一个月的薪水,并破例把他送到了门外。瑞宣买了五毒饼回来,祁家院子里出现了很久没有的热闹场面。

  在英国符当差的丁约翰见到瑞宣如此受富善先生重视,马上给瑞宣来送礼,瑞宣说他但凡能找到别的事,决不吃这口洋饭!丁悻悻离去。大赤包家的结拜兄妹们则对瑞宣进了大英国府这个事儿评了个不一而足。最后,大赤包还是与瑞丰夫妇马上来道喜,老英国府也得罪不起!

  瑞宣敢怒不敢言,还好韵梅替他解了围。母亲唤了瑞宣去,想了解儿子不高兴的原因,瑞宣冲母亲交了心,他一直内疚自己为了国就为不了家,为了家就为不了国,但也表示有信心战争会赢。

  此时小崔来密报,他在一个小茶馆里见到钱先生!

  在小崔的提示下,瑞宣见到了钱先生。

  钱先生说等他想好了出路,会来找瑞宣,大家不必再找他。

  日军又在用收音机播报着他们的胜战,而瑞宣却从钱先生传递来的红纸印的五雷神符中揭穿了日军的谎言——台儿庄大捷!

  大赤包和胖菊子、招弟已经成了北平公园里的一个景,三个人手拉着手去逛北海公园,大赤包头天烫个猫头鹰头,胖菊子第二天准也跟着烫一个,形象简直惊心动魄。招弟清水脸,学生装,秀美可人,让这两个老怪物一衬,回头看她的人更多了。

  听说日本人要在中南海举办一次台儿庄庆祝大会,高亦陀献计也得积极掺合掺合,建议组织一支青年女学生慰问团,到中南海陪那些日军领导跳舞联欢,全都穿学生装,清水脸,保准老头子们喜欢。

  第12集

  尤桐芳和高第提议,她们逃跑,省得一个被卖,一个被嫁。可是逃出去也没有活路,只能不了了之。

  伴着日本的乐声,随着日本老太太一家的正式入住,冠晓荷则很自豪自己当上了日本人的房东。可小羊圈胡同却马上成了两日本小孩的天下。祁老爷看孩子们哭着回来,要他们惹不起躲得起,韵梅却鼓励孩子去跟他们斗一斗,谁让他们是日本人的孩子!瑞宣也不服输,给小顺子做示范,鼓励小顺子去把日本小男孩打赢了再回来。果然,小顺子不负众望,他和小妞子又可以自由地出入玩耍了。

  冠晓荷为了讨日本房客欢心,要求白巡长去跟大家讲凑分子解决胡同脏乱与缺水的问题,无论天怎么旱,井里怎么没水,也得供给够日本人这一号院用的。清洁费则大家伙儿均摊,还要在大槐树上安个路灯。被白巡长婉拒。

  富善从伦敦方面也得来了台儿庄李宗仁大胜的消息,瑞宣心下高兴地把电文逐字逐句地翻译,然后欣喜地拿回了家。

  胖菊子来向韵梅炫耀她的衣服与零碎,瑞丰则说上次提过的校长的事已经运作下来了,一千五搞定,瑞宣应该珍惜这个机会。瑞宣再次警告了他不要再为日本人做事下去了,并对韵妹自责自己像块豆腐,没有付诸任何反抗的行动。

  大赤包则找高亦陀引荐的女学生逐个谈话,威逼加利诱,所向披靡,得意地大笑。

  瑞丰把校长的消息带给了冠晓荷,冠晓荷马上要找二位太太借钱。一心求官的冠晓荷现在也不得不仰仗着大太太,求大赤包出资帮自己运作运作女中校长,精明的大赤包当然想到了赶走尤桐芳去接待日本军官为砝码。冠晓荷觉得这太失面子,没有答应,不想尤桐芳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局:你见过从猴嘴里掉枣的吗?

  富善认为日本人的资源有限,不会把战事引到欧美,瑞宣则认为日本人的胃口大着呢,城门失火,必然殃及池鱼。二人因为政见不同起了争执。

  冠晓荷见大赤包带了女学生团去接待日本官员,招弟也被带去了,自己却被晾在一边,猴急得什么似的。

  一等大赤包回来,马上为昨天的事道歉。不用说,利字当头,冠晓荷的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为了官职,一切皆可牺牲。

  可是,大赤包到底第一次栽了跟头,她招揽女学生陪侍日本军官,到底出事,还被媒体记者暴光,第一次煞了威风。

  程长顺告诉瑞宣他走不了了,因为外婆不相信日本人的军用票,所以在见过要求把所有法币都换成军用票的告示后,也一个子儿也没换,楞是将辛苦攒下的全部财产一千元作了废,灰心得差点上了吊,现在他必须与外婆相依为命了,不能撇下外婆。

  第13集

  瑞宣答应帮长顺把钱交给朋友带到没有沦陷区,还能兑点钱出来。至于走不走,觉得自己与长顺是“一路货色”,总有顾忌。

  为了庆祝广州陷落,日本人几乎是满城皆醉。富善先生看出瑞宣的心情,送他康熙时期的《大清一统图》以示鼓励,瑞宣满怀深情地扶摸着这张祖国的地域图。

  为了善后陪日军跳舞被淫被记者曝光的丑事,大赤包决定听从高亦陀的建议请李空山出面承担责任。让高第去请,高第不干,虽知道李空山的眼睛总盯着招弟,大赤包也只好让招弟走一趟。

  尤桐芳跟高第再次提起出走的事,尤始终认为,出去了,才有自由。甚至鼓动高第去抗日,参加革命。

  蓝东阳被新民会选成宣传处处长,特地来大赤包家炫耀。大赤包临时决定将高第还是许给蓝东阳。

  满街上都是奉日本人之命,去参加狂欢的人群,没有中国观众,只有中国艺人,这其中也有刘棚匠。可他今儿觉得十分丢脸,决定出城投军!前提是瑞宣能每月给他老婆6元的糊口费,瑞宣满口答应。

  招弟迟迟不归,大赤包着急了。一向好强的大赤包在强迫别人家的女孩子做暗门子时,自己的宝贝女儿也终是吃了亏。贪财的招弟被李空山一身日本衣料引诱而失身,打乱了大赤包想把她嫁给日本军官的如意算盘。

  在高亦陀的劝说下,招弟也没了主意,乖乖顺从地当晚没有回家,不留在了李空山处。

  刘棚匠媳妇对丈夫的不辞而别十分心痛。韵梅安慰着她,想想瑞宣,也陡生恐惧。说瑞宣要是也走了,她就上街杀日本人去!

  第14集

  大赤包一听招弟夜不归宿便火暴三丈,要去跟李空山算账。但是她最信任的管家高亦陀却两面三刀,将此事游说成了好事。大赤包也无奈,心里却总觉得憋得慌,一夜无眠。

  更让大赤包生气的是,第二天一大早,冠晓荷就亲自把招弟给接来了,而不是那个该死的李空山给送来的!高亦陀为此使劲了浑身解数来回游说。

  钱少奶奶生了个公子爷,金三爷欣喜得当即决定大办宴席,门外,钱默吟在耐心地听着孩子的哭声……

  瑞宣发现了门外偷听孩子哭声的钱默吟,告诉了他孙子的情况,劝他回家守着孙子安度晚安。不想钱默吟说他要先替孙子辈们扫净一块地,让他们好好地活着,并告之他已参加了一个抗日组织。钱先生的话点燃了瑞宣的雄心与激情,他希望钱先生能带他走,钱先生没同意,给了他一些抄抄写写的活,说这样发挥的能量也许更大,瑞宣愉快地开始了他革命的行动。

  大赤包与招弟终于都接受并适应了与李空山将要面临的婚事,瑞丰专程赶来喝喜酒,顺便来到祁家,却只能自说自话,孙七和小崔对这档新闻倒是评了个痛快。

  冠晓荷决定将招弟的婚事当成中日亲善的绝佳机会,不光要请日本人光临,还要请日本人证婚,来个空前之举。这时蓝东阳听说了此事,送来了“与招弟小姐绝情诗”。

  大赤包还是心疼自己的宝贝女儿,在听高亦陀分析完形势后,觉得即便李空山有天靠不住了,也可以一脚踢开,继续把招弟嫁给日本司令,这下心里终于舒畅多了。

  但是见到招弟,大赤包心里还是委屈,觉得女儿大好的前途还没有开始就先见了底儿了。一席话,说得连招弟也莫名悲伤起来。

  此时,李空山已为亲善大使的光临去布防,让招弟转交两份请柬给大赤包。大赤包一听,马上把责备招弟的事放在了第二位,和招弟出门去购置新衣为第二天的迎接做准备。

  还是为了亲善大使的事,戏曲调度李鸟再次去请小文去中南海唱堂会,因为有人点了他的名,全城的名角一个也少不了。李鸟拿性命来相求,并发誓以后再不当这戏调度了,小文看着李鸟背后的日军大刀,只好答应了。

  日本的两个特使刚下火车便遭到刺杀,而菊子小姐的广播中却表示他们毫发无伤,第二天的迎接大会照常举行。

  大赤包一家听了十分高兴,为大使接见准备的衣服总算没有白买。

  可是当天晚上就有日本人进了小羊圈胡同,瑞宣的屋子就被包围。瑞宣先知般地交待韵梅若他被抓就去找富善先生,然后被人带走了。

  第15集

  祁老人知道真相后,第一次破口大骂汉奸。家门被两个汉奸看守着,韵梅也出不了门,韵梅情急之下突然想出最笨的办法——砸墙差人送信。怎奈祁老太爷建的房根本是牢不可摧的杰作。

  祁天佑太太见状拿出自己的棺材本儿——20块袁大头让韵梅贿赂两汉奸。可是此时瑞丰也来家了,密探的规矩是准进不准出,瑞丰害怕耽误了觐见“亲善大使”的时辰,急得在院里嚎啕大哭,要挟母亲如果不去明儿就会逮他了。于是祁天佑太太把那20块钱先给了瑞丰,她难过地说:老二不是东西,可他,也是我的儿子。绝望的韵梅一下就哭出声来……

  韵梅发了疯一样去刨墙,她不能让瑞宣最后一次生存的机会都断送掉。祁老人的破缸顶门观念也第一次瓦解。

  终于两手血泡的韵梅拽开了一块砖,看到了程长顺。程长顺按李四爷的指点翻墙去找丁约翰,丁约翰气势汹汹志在必得。富善先生答应保释。程长顺告诉祁家富善先生的态度,祁家多了一丝希望,但也就只有一丝而已。

  瑞丰对着大赤包夫妇又一通宣耀自己的能耐与瑞宣的境遇,全然不顾大哥安危。可他也只能坐着小崔的黄包车,眼睁睁看着大赤包与招弟坐着福特车扬长而去。

  小崔拉着瑞丰越想越不对劲,瑞丰怕误了觐见,谎称见完了大使,一定替瑞宣想办法,小崔这才勉强同意继续拉着他跑。

  中南海对艺人的安检严格,对汉奸们却根本没有搜身。特使久等不来,本来就不愿意给日本人与汉奸唱戏的小文十分窝火。瑞丰也撒尿都出不去,但特使虽然要迟来,可节目一上,他又开始觉得美了。

  监狱中的瑞宣亲眼目睹了一个小老鼠样的日本人给一个血肉模糊的人继续加着酷刑,他则被当做刺杀事件的主谋而审讯。这一次,他终于亲眼见到了战争所带来的残酷。让他提供反日分子,瑞宣一概否认。

  大赤包、招弟与瑞丰等众人正兴趣盎然地欣赏着节目,突然有日军冲上台来开了两枪!

  很快,日本报幕员公布了特使被杀的真相,说昨天报告假消息就是为了引出刺客,并宣布全体搜身,因为怀疑刺客就在汉奸中间。大赤包、招弟、瑞丰都脱了个净光光。

  台上的小文直摇头,说台上的戏都让台下唱了,什么世道,当人不行,当狗也不行!

  而据菊子小姐的播报,目前嫌犯已逮了有2750多名!祁家人忧心忡忡,韵梅与天佑太太勉强给大家打劲:为了瑞宣也要吃饭。话虽这么说,但一想到钱先生也没犯什么罪,不也被搞得家破人亡,韵梅的心便又提了上来。

  大赤包衣冠不整地回到家中,恨恨地想到特使的事日本人怕必得怪罪李空山的失职,李空山能扛过去,招弟命里就是个科长太太,扛不过去,就当被狗咬了一口吧。招弟则自己也不知道哭什么,只觉得委屈。大赤包这一下总算想明白了,一颗心都交给日本人,没用,自己弄到手的东西才是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天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