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单人竞技表演拉丁舞在中国掀起舞蹈风潮



  最近,拉丁舞在中国掀起了一股舞蹈风潮,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拉丁舞蹈作为健身娱乐的生活运动。近日,中国舞蹈协会也把拉丁舞的在中国的推广作为重中之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湖南等城市为师范推广重点城市,拉丁舞是国际标准舞(又称:体育舞蹈)两大体系之一,包括:桑巴、恰恰恰、伦巴、斗牛舞、牛仔五种舞蹈。世华舞联推广策划总监筑涛先生详细的介绍了单人拉丁的风格、发展、特性。筑涛先生介绍说:“拉丁舞的形成,是欧洲人将非洲黑人当作商品贩运到美洲各地,同时也将具有浓郁的热带非洲特色的民间舞蹈带进了拉美,融合拉美地区其他国家移民的舞蹈风格逐渐形成了具有拉丁美洲特色的拉丁舞。

拉丁舞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及浪漫的情调,以人体的躯干和四肢的运动为艺术手段,不同的舞蹈有各自不同的风格表现形式,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及特点。刻意追求人体曲线美的展示,是拉丁舞最主要的特征之一。柔韧优美的扭摆技巧,使身体的各关节肌肉、韧带最大限度的伸展,快慢交替的速度、动静结合的造型,使舞蹈刚柔相济,充分体现了人体漂亮的体型和婀娜多姿的体态。

  拉丁舞作为体育舞蹈的一部分相继在我国蓬勃开展,全国各地部分男女老少,越来越多的群体加入到拉丁舞的行列中来。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与全民健身运动的展开,各省市相继成立了该舞蹈的组织及协会,同时有组织、有计划的举办各种比赛及培训。目前,中国舞蹈家协会已将此项目纳入舞蹈界最高艺术权威奖项“荷花奖”的评选范围,国家体委社体中心每年举办一次体育舞蹈锦标赛,纳入室内运动会的竞技项目。已经出台了我国第一个《体育舞蹈竞赛规则及草案》。随着该项目不断的普及和推广,我国各高等院校:艺术类院校、体育类院校、综合类院校均设立了相关专业的学习,为我国培养多方面艺术人才聚积和储备打下基础。它已经成为人们建立友谊、促进交流、传播文化、切磋技艺、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展示实力的一种表现形式。

  单人拉丁舞不是拉丁健身操,是在双人拉丁舞的基础上提炼而成的,突破了以双人舞蹈合作为主的形式,从每一个舞种的基本动律、基本技术及花样组合套路均以单人的形式出现,集竞技、表演、娱乐、健身与一体,并严格遵循了国际比赛的音乐及技术的规范性,既保留了它原有的基本元素和风格,又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跳拉丁舞的难度,特别是对初学者来讲更容易入门,使众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拉丁舞爱好者在没有合作舞伴的情况下,也能尽情享受拉丁舞给身心带来的愉悦。

  通过学习和锻炼,其健身性、娱乐性、表演性、竞技性的功能集于一身,它可以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即可以健身娱乐又可以陶冶情操,从而在不觉中达到重新塑造自己之目的,使自身多余的脂肪消耗,肌肉延伸拉长,自己的身材更加婀娜妩媚、楚楚动人,使自身的风度、气质、仪态仪表均有所改变而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