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女演员出彩 秦岚恐惧江一燕压抑

秦岚一度恐惧 江一燕一直压抑
秦岚一度恐惧 江一燕一直压抑

  《南京!南京!》中各位表现出彩的女主演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在那么恶劣的条件下拍摄,很多演员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很不适应,记者昨日专访了片中的主演秦岚和江一燕。

  秦岚:拍摄时经常泪流

  秦岚在片中和范伟演对手戏,这对乱世夫妻是黑色年代中最为典型的小人物。相对于留学归国的女教师姜淑云和舞女小江,唐太太这个人物过于温和,没有任何戏剧冲突点,随时都有可能成为片中可有可无的角色,以至于剧组还想请一位经纪人随便客串。

与之演对手戏的范伟,出色的演技为他赢得影帝的称号和无数的粉丝。唐太太如果演出不到位,戏份完全有被抢光的危险。不过从目前的评价来看,秦岚出演的唐太太与范伟扮演的唐先生相得益彰,互映光辉,尤其是片尾两人诀别的那场戏,感人至深,秦岚眼神已成为经典,被赞为是《南京!南京!》一片中最大的亮点。

  秦岚是咱们沈阳姑娘,她在拍摄的整个过程中都处于极度恐惧当中,“这是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也是发人深省的历史。在拍摄中,我经常会泪流。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日本人扔下楼去那场戏,我当时不停地抽搐。 ”秦岚被我们熟知,是因为她演了许多琼瑶剧,她本人根本没想过会演这样一个抗战题材电影。

  江一燕:不敢告诉父母出演“小江”

  从《错爱》和《双食记》走出的江一燕,一向给大家青春靓丽的形象,但此次却扮演一个舞女形象,反差很大。舍弃自己去当慰安妇,换安全区过冬的大米!让人联想起莫泊桑小说里的《羊脂球》。江一燕是最晚进组拍摄的演员。在她之前,本已确定另外一名女演员来演小江,但由于角色争议太大、家人强烈反对,那位演员最终还是放弃了。江一燕并不回避自己曾落选《南京!南京!》的过去,“最初导演来我们公司选演员的时候并没有看上我,他觉得我像高中生。 ”江一燕没想到落选后还会收到陆川的短信,“内容很简单,就说《南京!南京!》里有这么一个青楼女子,桀骜不驯,牺牲自己换来了大米。陆川说记得我眼神里的倔强,问我愿不愿意演。我觉得自己应该去试一下。 ”

  不敢告诉父母有裸戏

  江一燕对“裸戏”非常恐惧,“尽管剧组没有确定这些戏最终会不会拍,但‘可能会有’这几个字已经让我非常顾虑了。但我还是豁出去了。 ”不过,江一燕一直瞒着父母自己饰演青楼女子、有裸戏的事情,“我怕他们会担心,我相信他们去看了电影以后,顾虑会自动打消。 ”

  江一燕说:“很多人都觉得我演青涩的人物很合适,不相信我能演出这样的风尘女子的味道,接这个舞女角色,是需要勇气的,不仅仅是要有实力,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电影里还没有人描述过慰安妇,但南京城里真的存在过这样一些女性。我被陆川导演的胆识所震撼,虽然犹豫但还是接了这部戏,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

  在拍摄《南京!南京!》过程中,江一燕始终很痛苦。“我记得有一场戏拍着拍着跟自己吵架了,在这部片子里,当我演好一场戏的时候会心力憔悴,演不好一场戏的时候我也会失声痛哭,所以在这部电影里,不管我演没演好都让自己很痛苦。”江一燕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群不被人们熟知的演员,“那场走进慰安所的戏,很多慰安妇后来都被变成尸体,被拖出来,那场戏是在天津拍的,当时天津气温是零下,在一个化工厂特别脏,那些群众演员很多都是80后出生的学生,都是来自各大高校自愿出演片子的,我和导演都特别受感动。 ”

  首席记者 肖杨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范伟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