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雷恪生挑大梁《大过年》 国话开年大戏将上演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国家话剧院今年的开年大戏 《大过年》将于5月6日至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该剧由曾创作过经典话剧《红白喜事》、改编话剧《白鹿原》的现任总政话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的著名编剧孟冰亲自操刀,历时3年九易其稿。

已经70多岁的雷恪生将首度在该剧中担任男一号,他自称难得见到这么好的剧本,按捺不住的创作欲望让自己心里痒痒,所以破例接下繁重的排演工作。

  《大过年》讲述了发生在何家三代人在过年这个本该团圆的时候发生的一次惊心动魄的心灵较量,除夕之夜每个人都暗怀心事,上演了一出真实感人的悲欢离合。雷恪生说,近些年来自己一直是以演小角色见长,因为他本人年事已高,不能再胜任10集以上的电视剧和大戏,都是在家门口拍的、客串个三五集的角色才答应出演,此次是破例头一次扮演男一号。雷恪生说:“实在是被剧本感动到夜不能寐,这些天排练觉得很得劲儿。”该剧以热情饱满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出社会转型期中各阶层人们的困惑与坚守,导演吴晓江宣称是近十年来不多见的一台写实主义话剧的佳作。

  由于是国话今年的开年大戏,《大过年》的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除了国话老戏骨雷恪生担当重任,还有前段时间在话剧《操场》中有上佳表现的李建义、中戏高材生翟小兴、彭博、薛山等众多国话知名演员联袂出演,演出阵容跨越老中青三代。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恪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