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儿童剧《北京传说》揭晓现场魔力元素

  本报讯 如何将水立方、水舞台、水分子这一系列与水有关的元素组合成一台儿童剧,《北京传说》的主创团队可谓煞费苦心。昨天,剧组首次公布了多媒体和舞台道具的设计方案,其中通过光影交错营造出的“体验式”观赏效果,以及融合强烈色彩与高科技的道具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

  

  选择什么位置才能清晰全面地展现出绚烂的影像画面,视觉团队经过了反复论证。据该剧的多媒体设计者艾可介绍:“究竟是吊在空中还是从地面架起,又或者是从水下截取影像,我们反复进行了多种方案的演练。最终找到了观众的黄金聚焦点——这就是位于主舞台下方的一块可四面转动的方形转台。”据悉,全剧2/3叙事部分的多媒体特效都将在主舞台区出现,曾经为众多大牌歌手的演唱会制作多媒体特效的艾可此次多媒体设计的最大亮点在于通过光影交错让观众尝试前所未有的“体验式”戏剧演出。“在演出过程中,激光等错综复杂的投射将笼罩观众席,大量的双光束会以镜面或光栅的方式投射到观众身上,把观众真正地融入影像之中,使他们的身体也变成影像画面,形成一幅幅流动的舞台背景。而整个画面都会由摄像机全程记录并及时转接至舞台上方的LED大屏幕上。这时,观众会看到自己成为了舞台的一部分,身上不时地映现大量奇幻的光斑特效,相信你的视觉、听觉、精神都会情不自禁地陷入震撼与激动的氛围中。”

  此外,由于《北京传说》水世界家族成员数量庞大且充满魔力与想象力,因而家族成员的道具也个个有看头,“水陆两栖”的创作构想融合强烈的色彩与高科技,每一个奇幻道具都需要观众开动想象力去体会其魔力所在。比如“奔跑的浴缸”,就是一个拟人化的魔法浴缸,它的身上装有很多机关,如喷气箱、泡泡机等。它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释放各种能量,如喷气、喷水、发泡、发光等。

  5月28日起,《北京传说》将在水立方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