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北京青年报:苏珊大妈岂是一夜红 秀场忍辱14载

  33岁选秀被辱视频曝光 当年主持人网上“遭殃”——

  苏珊其人:

  苏珊1961年6月出生在苏格兰西洛锡安一个小村庄。母亲在47岁高龄时产下她,由于出生时缺氧,苏珊的大脑受到伤害,导致学习能力出现问题,在学校里常常成为众人欺凌的对象。

中学毕业后,18岁的苏珊几乎没几门功课及格。她曾经在社区服务,但此后大部分的成年岁月,苏珊放弃工作,全职照顾高龄的母亲,直至两年前母亲去世。

  2009年4月11日,当她无视扑面而来的鄙夷、嘲笑和怀疑,引吭高歌《我曾有梦》,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和眼泪,也终于实现了母亲的心愿——站在《英国达人》舞台上唱歌。

  三周前,47岁的苏珊·博伊尔亮嗓《英国达人》,一炮而红。14年前,她在选秀节目《My Kind of People》一展才能,却以难堪收场。昨日,这段尴尬的视频被媒体曝光,立即成为Youtube上的新宠。英国媒体分析,两次选秀,结果却大相径庭。大概是因为14年前选秀节目还处于以貌取人的阶段。

  ■亮嗓《英国达人》 一夜红遍全球

  “又老又没星相”的47岁苏格兰无业大妈苏珊·博伊尔顶着满头乱发走上选秀节目《英国达人》的舞台,以一首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歌曲《我曾梦想》震惊四座。这段视频在Youtube上收看人次突破1亿,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850万人次收看)高得多。一夜之间她的名字传遍全球。

  苏珊大妈红了,她满世界上访谈节目,奥普拉对她发出上节目邀请,阿什顿·库切和黛咪·摩尔夫妇在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上推荐,甚至连好莱坞的名导演也有意将苏珊的传奇经历搬上荧屏,奥斯卡影后、好莱坞性感美女凯瑟琳·泽塔琼斯自告奋勇愿意扮演电影里的“苏珊”。

  ■14年前选秀 曾遭主持人羞辱

  其实早在1995年,33岁的苏珊参加了英国当红选秀节目《My Kind of People》。她在接受采访时回忆:“我当时太紧张了,由于过度颤抖导致无法歌唱,我通过初选,但没能得到上电视的机会。”虽然电视台从未播出,但这段录像却被完整保留下来。

  视频中当苏珊开口唱音乐剧《万世巨星》主题曲《如何爱他》时,作为嘉宾主持的巴里摩尔悄悄绕到她的身后,突然趴在了她的裙底下,装出“偷窥”的模样。苏珊一边唱,一边朝向他的脸踢去,最后不得不跪在地上演唱。好不容易唱毕,巴里摩尔又一把拉住苏珊强吻。现场观众发出阵阵笑声。

  事后,苏珊的节目被刷掉,无缘在电视上露脸。这段视频也从未被官方保存。巧合的是,另一位参赛者伊丽莎白·迈克莱恩的女儿用家庭摄像机录下了整个过程,并于近日将它高价卖给了苏格兰一家小报。迈克莱恩说:“苏珊就在我的眼前。当她开口时,我马上意识到她有很棒的嗓音。但是巴里摩尔却一直拿她开玩笑。当我在《英国达人》看到她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就是14年前与我一同试镜的那个人。”

  ■众粉丝为偶像鸣不平

  目前,这段录像成为继苏珊演绎《我曾梦想》后,Youtube点击率最高的视频。当时试图羞辱苏珊大妈的节目主持人迈克儿·巴里摩尔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许多粉丝表示了对偶像的同情并在网上对夺走苏珊展示才华机会的主持人口诛笔伐。

  一位网友留言说:“难以想象,遭遇了如此不堪的经历,你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重新站上《英国达人》的舞台。”还有人说,“他用如此粗鲁的方式夺走了苏珊展示才华的机会”;“这就是典型的巴里摩尔,我记得这个节目。他讨厌真正有才华的人,自己却一无是处。瞧瞧现在谁得意在后”。同一天,巴里摩尔被人爆料在某地游泳,愤怒的粉丝随即赶到游泳馆围堵。

  ■苏珊否认处于崩溃边缘

  从苏格拉一名默默无闻的教堂志愿者一夜之间走红全球,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关于她的一切,苏珊的哥哥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苏珊对于生活在聚光灯下并不是太适应,这对她来说很艰难。”外界甚至传闻她将退出《英国达人》下一轮比赛。

  但是在最新的访谈中苏珊否认了这一切,“我感觉很好,事实上我也并没有感觉到压力和像谣言所说的处于崩溃的边缘。这些全都是胡说八道,我没有比现在感觉更积极了。我也不会退出《英国达人》,除非西蒙把我赶出去,我会一直坚持专心唱好每一支歌。”最近,她换了利落的新发型,也开始在造型师的建议下穿起了名牌,并全力准备5月23日在《英国达人》中的第二轮比赛。

  新闻链接

  “苏珊大妈”走红 并非幕后策划

  苏珊热潮背后,真正的胜利者其实是《英国达人》的制片人及评委西蒙·考埃尔。面对网上“苏珊大妈爆红背后有人策划”的质疑,考埃尔澄清说,“在她上台之前,我们确实对她一无所知。”

  西蒙·考埃尔曾打造英国选秀节目《流行偶像》,后者漂洋过海变身为福克斯电视台收视率第一的《美国偶像》。他的另一个选秀节目《XFactor》捧红了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献歌的英国R&B小天后莱昂娜·刘易斯等偶像。考埃尔高超的策划能力让不少人怀疑“苏珊大妈”的走红也是他的杰作。

  对此,考埃尔澄清道,“负责选手报名的工作人员的确听过苏珊演唱,但是他和其他两位评委在苏珊上台前,对她均一无所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 巴里摩尔 | 博伊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