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新《四世同堂》频挨板砖:故事展开像过山车

蒋勤勤黄磊扮演夫妻
蒋勤勤黄磊扮演夫妻

  还是那段熟悉的京韵大鼓,还是那48个字组成的泣血歌词,演唱者由骆玉笙变作了京剧名家于魁智,多了几丝豪气,少了几分苍凉——导演汪俊执导的新版《四世同堂》在这样的音乐声中拉开首播的帷幕。首播三集的口碑说明,无论从对白、表演、叙事乃至韵味上,汪版《四世同堂》首先要逾越的就是来自中国最早的长篇电视剧、被视为经典的85版《四世同堂》的挑战。

  ■故事展开像过山车

  看完前三集,不少观众认为,新版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偶像”,整个调子比较低沉。

在故事交代上,与老版有些类似,虽然少了京腔,但大致感觉还不错。如果说故事上有什么争议的话,那就是过多过快的故事内容。一集中包容了数种不同感觉,前一秒钟深沉低落,后一秒钟突然情绪爆发,再下一秒又是喜剧登场。转眼又变成了苦情。这样的变化集中在一个场景中,明显有些仓促凌乱。繁多的主人公尚未完全交代明白,故事已经过山车一样开始。

  对此,正在浙江横店拍戏的导演汪俊却并不认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汪俊曾表达过不希望将两版《四世同堂》进行比较的愿望,因为在他看来,他是用一种全然决裂的姿态,来进行《四世同堂》的翻拍工作。“观众在看的时候,不能老拿老版做对比,毕竟是两个作品。我既然重拍就得拍得不一样,否则把老版拿出来重播一下就好了。”

  ■配音实在是遗憾

  在新闻发布会上,黄磊透露全剧中只有他和蒋勤勤等主演是自己配的音,其他都是专业配音演员给配的音。从演职员表中长长的配音名单可以看出,主创方面还是对配音下了很多功夫,但最后的效果却并不能让人满意。这一点在第一集大赤包与尤桐芳吵架这场戏中尤为突出,大段的对白被不时出现声话不同步或配音与口型对不上等情况撕扯得支离破碎。汪俊在听到这一反馈时,承认了配音的确有问题,并向观众致歉。“这个问题我早都发现了,其实不是配音演员的问题,配音的时候都能对得上,但是后期合成的时候,技术上出了问题。这一点上,我得向观众道个歉。”

  此外,有不少人认为元秋演的“大赤包”“很雷人”,说话时嘴型明显对不上,但是声音却与老版中大赤包那嘶哑的“泼妇嗓”如出一辙。汪俊表示:“大赤包的配音有点难度,毕竟粤语和普通话长度不一样,但是配音也是我们万里挑一选出来的,找了很多配音演员都不合适,最后找到了一个演员来配。她的声音应该更厚重点,刚开始可能配得不是很到位,但以后会越来越好。”

  ■赵宝刚表演最被认可

  演员表演方面,在观众的评论中,唯一被认可的表演是赵宝刚的演出,但黄磊和蒋勤勤演的瑞宣夫妇则被评为“中规中矩”。汪俊回应道,“其实他们本人的人物性格就很内敛,不张扬。当然我希望能拍出酒的浓烈,所以后面的情节中他们会有非常出彩的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 | 黄磊 | 蒋勤勤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