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海峡两岸电视媒体携手制作大型纪录片《过台湾》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贤迅)重现大陆先民筚路蓝缕、拓荒台湾壮举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过台湾》,二十九日在福州开机。

  台湾中天电视董事兼中天亚洲台台长黄宝慧女士告诉记者:“台湾与祖国大陆一海之隔,历史上源远流长,血脉相连。
福建漳州是我的故乡,十多年前当我第一次回到大陆,从福州往南走,到泉州、厦门、漳州,就像行走在台湾岛,感受着同样的风土人情。是次与大陆电视人携手制作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过台湾》,就是要再次感受四百年前我们祖先走过的道路,真实呈现两岸深厚的渊源”。

  《过台湾》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海峡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福建东宇影视有限公司组成制作团队共同制作。计划制作十二集,每集六十分钟。

  两岸制作团队称,将以台湾全岛和福建闽南一带为拍摄重点,涉及河南、陕西、广东、安徽等省份,聚焦明末郑芝龙抵台至一九四五年台湾光复这一时期“唐山过台湾”的四百年历史,分别从民风民俗、宗教信仰、人口迁移、经贸交通、屯垦种植、人文历史等方面,探寻闽台间血脉相连的历史与现实关联,以电视艺术方式印证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省委常委唐国忠到场祝贺《过台湾》顺利开机,并期待两岸电视人真实再现“唐山过台湾”的精彩故事和深厚的人文内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