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安徽卫视谈《青春》 第二轮价值更大

  搜狐娱乐讯 “一个西瓜,两个苹果,一地芝麻”——这是有关中国30余家卫视现状的形象描述。曾经与湖南卫视并列“两个苹果”之位,安徽卫视在娱乐栏目日渐成风、芝麻日渐壮大的情况下,战略重点也将有所转变。昨日,安徽卫视广告中心常务副主任査道存就此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

  电视剧相关

  严格尊重播出约定 《青春》二轮价值大

  采访当天,正逢央视热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二轮登陆安徽、浙江等四家卫视。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其实很少购买某部电视剧的二轮版权,査道存透露,此次破例实则是看重的《青春》的二轮价值:“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我们觉得质量很有保证,赵宝刚、陆毅、王络丹的阵容,也挺让我们放心的。此外,我们认为央视并没有将这部剧的价值实现最大化,他们主要的宣传还是在播出以后,这就跟《士兵突击》一样的,我们希望这是另一部《士兵突击》。”

  面对年初出现的电视剧竞播现象,查道存很有信心地表示,《青春》二轮不会重蹈这样的覆辙:“我们会严格遵守今年电视台之间签署的自律公约,这次我们在合约中就写得很明白了,譬如每晚播出不能超过3集,这也是考虑到了观众的审美需求。至于会不会对剧情进行剪辑,现在还不便透露,我只能说我们确保精彩的部分不会丢。”

  此外,査道存告诉搜狐娱乐,今年安徽卫视拿出了3.5亿巨资,用来投资电视剧购、拍,数目之大仅次于央视影视部。这其中的部分投资,将用来加大自制剧的投入,除正在拍摄的《三国》外,下半年还会翻拍台剧《娘家》,总体计算起来,自制剧的集数超过1000集。

  综艺栏目相关

  《静距离》将落户 自办节目重在魔术

  较往年相比,安徽卫视09年在综艺栏目上的动作有所加大,自制栏目《星光魔范生》未播就已先行走红网络,安徽卫视不得不为此成立专门的维权部门,向侵权的视屏网站发出了声明:“我们这个栏目投资超过2千万,也有很多明星参加,被提前曝光损失很大,除这个节目外,我们以前录制的刘谦魔术片段,也遭到很多地方台的盗用。我们做这档节目,不是因为刘谦火了,而是注意到整个魔术都火了,所以我们也请到了比刘谦还厉害、还出名的老师,是简单魔术的升级版,明星参与进来会更有看点,不担心其他台跟风。”

  搜狐娱乐同时获悉,李静的《静距离》结束与华娱卫视的合作后,即将落户安徽卫视:“这个已经确定了,内地做访谈节目好的女主持人就是她、鲁豫和杨澜了,我们先期投资50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安徽卫视由专注电视剧,转向全面发展的信号之一。

  卫视运营相关

  广告收入逆市增长10% 与新媒体全面合作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情况下,各大厂商纷纷减少了广告投入,不少电视台的收益由此大幅锐减。不过,安徽卫视却“逆市而行”,截止到目前为止,09年的广告收入增长已达10%,査道存认为这得益于内容的领先优势:“主要是频道内容好,播了一系列好的电视剧和栏目。”

  同时,安徽卫视也是最早与门户网络展开合作的传统媒体之一,查道存认为,与新媒体的合作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合作的方式则有无限的可能性:“最传统的合作形式,就是电视台提供内容,网络进行推广;但是也有像《青春》这样的剧,安徽卫视和你们搜狐一起做;以后,你们要是投资电视剧、栏目,我们电视台也可以买,也可以做宣传,当网络越来越重视内容后,合作的形式是无限的。”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